2009年6月27日 星期六

第三次塗氟



2009-06-26 這是蓉蓉第三次塗氟


終於到了傳說中「對付」小孩很有一套的椰林兒童牙醫


我先在櫃檯填寫資料,問蓉蓉要不要到遊戲區玩


她的眼神很渴望,卻站在我旁邊,一動也不動…


我想… 她應該有點害怕…


於是,我拿起了表格帶她去遊戲區坐小象搖搖椅


在她旁邊把資料寫完!


 


 



換蓉蓉時,其實我比她還緊張…


有了前兩次不太愉快的塗氟記錄,不曉得在她心中是否留下陰影?


首先醫生阿伯先送了三張貼紙,分別交換了握手和用棉花棒"檢查"一下牙齒


到這個步驟都還順利!


接下來,年輕的護士阿姨拿了三個顏色的牙刷給她選…


蓉蓉選了黃色的牙刷


站上了椅子,護士阿姨問蓉蓉要不要刷牙給她看?


蓉蓉沒有反應,看樣子還是很怕生…


於是護士阿姨先離開了,讓她自己刷!(後來有刷了三、四下…)


刷牙完畢,馬上就可以去抽屜選禮物囉!(裡面有貼紙、小氣球、造型橡皮擦、小戒指…)


她挑了一個氣球和企鵝橡皮擦


 


 



抱蓉蓉坐上診療椅,本來我在對面看著她的…


後來發現她好像快哭了!


我才趕緊去抱著她,陪她一起坐…


醫生邊玩邊讓她知道接下來會用到的工具!


這樣也還算順利!


到了真正動牙齒時,一個步驟接一個步驟…


感覺得到蓉蓉已經不是很OK,有些抗拒了!


最後要用牙線清理牙齒時,蓉蓉直接說不要…


後來跳過這個部份,就直接塗氟了!


不過蓉蓉對這個「葡萄果醬」似乎也沒怎麼領情…


整個過程,雖然她沒哭!不過感覺得出來… 她非常緊張!


 


 


 



醫生檢查後的結果是:蓉蓉的牙齒狀況不錯,目前沒有蛀牙!


而且後面臼齒的表面是平的,蛀牙的機率比較低…


雖然這次看診蓉蓉沒有像其它小朋友這麼順利


但對於這間兒童牙醫,我個人還是非常讚賞!


服務非常親切,對孩子也是一貫的笑容和耐心…


他們希望我一個月後再帶她去一趟


也是希望她能熟悉這樣的就診環境!


於是,離開前,我又陪她在遊戲區玩了一會兒才走…


希望下一趟再去的時候,她能夠適應哦!


 


 


《 椰林牙醫診所資訊 》

04-22363228 / 台中市崇德路一段586號3樓

(崇德路vs漢口路 家樂福對面,國維牙醫旁邊那條小路進去就看得到了!)

 


28 則留言:

喆媽 提到...

8月元喆也要塗氟了~我也要帶元喆去這間ㄟ
網路上太多好評了啦!

翔翔媽咪 提到...

挖...蓉蓉塗第3次氟ㄌ壓
這家牙醫真ㄉ很不錯
我有覺ㄉ他真ㄉ很有耐心
因為上網看見太多牙醫服務不好
然後導致寶寶們不敢再去看牙醫
也因為這樣 所以我才選擇ㄌ這家兒童牙醫ㄋ

蓉媽咪 提到...

八月份啊!不然相約一起去吧!
他們說一個月後,差不多也是七月底了…
記得call我們嘿~~

喆媽 提到...

怎麼隔這麼快就又要塗啦?
記得以前醫生跟我們說半年塗一次就可以了ㄟ

蓉媽咪 提到...

呵!還要先謝謝翔翔媽咪呢!
我其實沒有太在意選牙醫這檔事…
總覺得就像去打預防針一樣,孩子總是會反抗、會哭哭的…
如果早知道有這麼棒的一間牙醫診所
就不會讓蓉蓉之前那兩次塗氟有那麼不開心的經驗了~~

蓉媽咪 提到...

是半年塗一次沒錯!
他們的用意是希望孩子能熟悉那樣的環境…
才不會造成將來看牙醫的陰影!
所以下一趟,應該不塗氟,有點像回診吧!(我猜的啦)

喆媽 提到...

喔~原來如此
那OK啊!我時間確定再跟妳說
 

蓉媽咪 提到...

好呀!要記得唷!

♡Joyce♡ 提到...

沒有哭已經超厲害了~
我帶我家佑佑去塗氟醫生都說要把牙齒表面刷乾淨
也要用牙線之後才能塗氟
這個過程每次都讓我孩子大哭...

monkeyMAMA 提到...

這間真的很讚~
我們家蕾蕾滿嘴蛀牙,所以去那裡還不是只有塗氟而已唷,還有治療唷~她都乖乖的一點怕都沒有~我女兒本人狠沒種的ㄝ
我想多去幾次應該就會ok了啦~慢慢來囉~

janny母&女vivian 提到...

已經塗第三次囉~麻麻好用心照顧蓉蓉牙齒喔~
我妹子前幾天才第一次阿~~我可要多多用心阿~
在內湖我就找不到這麼好的牙科阿好想搬去台中阿

小馨 提到...

媃媃也該去塗氟了
最近都沒時間幫她清潔牙齒
牙垢好厚喔

林大尾 提到...

我都還沒帶緯去捏..
我想著..帶去的 的樣子..
一定..很..
 
這家看起來.還真棒溜
台中......
來找找高雄是否有 ..
 
我都以為 你們住台北溜..
 

I am 提到...

我同事們的小孩也都在那間看說...說那裡是孩子的天堂啦
孩子去到兒童牙科真的能比較放鬆吧!
阿裕之前去診所...光坐上診療椅就哇哇大叫了...上回撞斷門牙後我帶他去中國的兒童牙醫看診,
6月中去拔牙...因為恒牙長歪了...所以要打麻醉...結果他打了好幾針...
連吭都沒吭一聲說...只說了一句"為什麼要拔牙啊"
所以啊...去兒童牙科看牙...孩子比較不會排斥說

Daisy 提到...

椰林真的是一間很好的牙科診所厚!!網路上大家可都是"呷好叨相抱"呢!!
等蓉蓉熟悉那裡的環境後應該就不會害怕了!!!!!!!!!!

camille 提到...

蓉的牙齒保養得真好
軒因為之前常半夜起來吵著喝牛奶,那瓶夜奶,已經造成他門牙蛀牙了

Hank 提到...

以前我們家小鬼也是去一家兒童牙醫,對小孩超有辦法的,一點不安也沒有,
我家水某還是比較細心,他在我們家小鬼還小時,就帶他們去做了比較詳細的檢查,
結果發現我們家老大有一粒「多生齒」,還好及早發現,到榮總去趕快開刀解決了~
[ HANK @ TW ]

pichuma 提到...

這家牙醫診所聽起來挺不錯的...
不過蓉蓉真的好棒喲..
我們家佩佩每次看牙都哭得呼天搶地的....
 

喆媽 提到...

我想要帶元喆去了ㄟ
妳們什麼時候有空呢?
應該要先預約吧?

蓉媽咪 提到...

可以排7/31下午嗎?

喆媽 提到...

下午喔?那不就妳要來載我?
我本來想說如果晚上~就可以叫喆爸載
就不用麻煩妳了
如果妳那天OK的話~我也OK啦!
要怎麼預約呢?還是直接去就好?

蓉媽咪 提到...

因為那天是星期五,我想說你晚上要去讀經班!
所以才想說約下午…
如果確定,要先預約!它那邊人很多…

喆媽 提到...

下午OK啊!大約幾點呢?
是打電話去預約就可以了嗎?

喆媽 提到...

突然想到。。。。
31號不用上課啦!放暑假囉!
不過...喆爸要去上桌球課...
我們依舊是要麻煩妳載

喆媽 提到...

我預約好了
7/31(五)17:15

蓉媽咪 提到...

好!謝謝哦!
現在元喆和蓉蓉這兩張大頭貼,笑起來的弧度一樣耶

喆媽 提到...

呵呵~真的ㄟ

小P 提到...

唉~一直想帶草莓去塗~偏偏我們連打針都不怕的小傢伙,居然從一近牙醫診所就直喊怕怕~怎麼也要出去~~
我也該來找找我們這有沒有可愛的牙醫診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