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8日 星期日

2Y3M 扎記



小朋友,你畢業了!


這是我們到神岡衛生所,護士丫姨對著蓉蓉說的!


日本腦炎第三劑打完,幼兒期的預防針就告一段落…


對!我們算是畢業了!


 


 


 



有些常看的書,蓉蓉都已經熟到不行…


那天「考」她字卡… 答了一堆,後來翻到"草莓"


她說:「這個太簡單了吧!」


 


最近很愛玩大小遊戲…


會自言自語的說著:「爸拔是大獅子,蓉蓉是小獅子」


「媽麻是大河馬、蓉蓉是小河馬」


對於物體的大中小,也能正確的辨識哦!


 


 



我們有訂閱巧連智的ABC,可惜的是我沒有太多時間陪她看…


如果多一些時間陪她一起看,一起讀,相信她會學習得更快!


那天她突然在我身上指了指,很開心的說:「媽麻…W」


耶!我好訝異哦!


因為我的T恤上面有印了TAIWAN,她就指在W上面跟我說了那個單字…


而且她的發音好可愛唷~~


 


之前妹子媽送的ABC小小書,我都放車上讓她看


看她翻到了猴子,她又興奮的說著:「媽麻…W」


我回答:「那不是W,是M哦!」


她又疑惑的說著:「這不是M啦!是W啦!」


我又跟她說:「蓉蓉,那不是W,是M哦!M和W兩個方向不一樣哦!」


此時又聽到她小小聲的碎唸著:「這個是W啊!怎麼會是M呢?」


哈!這碎碎唸的個性到底像到誰啊?


 


 


 



那天買了雞蛋糕在車上吃


蓉蓉咬了一口後  拿給蓉爸:「爸拔,這個很好吃哦!你吃吃看!」


後來又拿了一個新的…


再咬一口後  再拿給我:「媽麻,這個很好吃哦!你吃吃看!」


接著又拿了一個新的…


我在旁邊看著,心裡頭OS…「這小妞究竟是真孝順,還是耍心機想拿新的吃啊!」


 


 


 



雖然知道沒跟孩子說再見而不告而別,會讓孩子沒有安全感


但…每次和她說再見,就是一場哭得慘烈的大戰!


於是~ 上班前,我還是選擇偷偷溜開…


前兩天,正當我上車開著冷氣待車時…


突然看著她出現在車子前方


東張西望的… 眼光在搜尋我的身影!


後來… 放聲大哭!


婆婆趕緊出來,把她抱了回去…


那樣無聲的畫面,讓我的心  揪的好緊!


 


 



記得好久好久以前,我唱過一次虎姑婆給她聽


不誇張,才唱兩句,她就哇哇大哭~~


那天在車上,因為臨時想不出新的兒歌,問她要不要聽「虎姑婆」啊?


她點點頭說好!


我就專心開著我的車,把一整首虎姑婆唱完…


紅燈停下來時,轉頭看她…


天啊!那小妞已經哭成淚人兒


哎呀呀!虎姑婆有這麼可怕嗎?


 


 


 



第一次的「為什麼」出現了!


之前幾乎天天下雨吧!


她問了我「媽麻!為什麼會下雨呢?」


我想了想,用了巧虎裡頭的故事回答她:「因為滴滴答答想下來玩呀!」


準備挫咧等啊!


趕緊來買一本「十萬個為什麼?」吧!


 


 


 



小小讀經班的進度,前面幾堂還是沒什麼進展!


在一次陳老師把麥克風遞給她之後


有了180度的轉變…


她終於肯跟讀了!


不然,以前的她總是不願意開口…


這樣小小的進步,還是讓人很感動呢!


 


對了,蓉蓉啊!趕快把「剪刀 石頭 布」學好吧!


如果最後都只會出「布」,就贏不了別人了啦!


之前有一次,讀經班老師請小朋友出來猜拳,贏的小朋友可以拿巧虎的響板…


可是,這個階段的小小孩都只會出「布」


所以~~ 輸得慘兮兮啊


 


 




21 則留言:

喆媽 提到...

哇!這小小讀經班人數變那麼多啦!
而且規矩也比我那次去好很多欸
(想想這是理所當然啦!我那時候去是第一次嘛!)
蓉蓉這麼怕虎姑婆啊?元喆哥哥可是很愛唱欸
 

林大尾 提到...

啊...提醒著...緯 最後的日本腦炎 沒打@@
 
 
為什麼..真的問到 快 瘋了
有時連打他..也要說明原因...
叫他尿尿也要問..
什麼都要問..
問到我 口齒不清了
 
話又說回來..會問什麼的小孩
代表著有在思考..也不錯溜
 
看來啊 蓉蓉 不急著 去學校了
媽媽教的真的好棒..
 

janny母&女vivian 提到...

cc~我們都打完畢業針囉~~開始展開人生新階段囉~
對了~~肺炎鏈球菌疫苗~蓉蓉打過了嗎??我們七月才要去衛生所打免費的喔
蓉蓉已學到w囉~很棒耶~
abc一個月一集現在只教到o~p~所以妹子只記得到p~
至於q~w到z我教了無數次~但她還是記不得~
嗚嗚的~為什麼她只記得巧虎所教的英文阿~
 

Daisy 提到...

??????為什麼唱虎姑婆會哭哭押??
蓉蓉開始問為什麼拉~蓉媽咪真的是要做好準備才行囉~
我們家小妞不太會問為什麼可是卻超愛問"這個是什麼??"問到我都快受不了了

I am 提到...

好的開始哦!等蓉蓉明年一起參加經典會考唷

hayasun 提到...

哈哈.....
暟欣會出剪刀這下可以通殺!

蓉媽咪 提到...

那我得先教蓉蓉出石頭囉!

蓉媽咪 提到...

我們的ABC是一次全部寄來的
所以蓉蓉看的時候,並沒有照順序!
妹子之前教的每個單字都認得啊!非常棒呀!
我倒是沒有刻意去讓蓉蓉認單字耶~ 所以她知道W時,我才那麼訝異!

蓉媽咪 提到...

人數的確有愈來愈多的跡象…
不過人太多,秩序還是比較亂~

蓉媽咪 提到...

我在猜呀!應該是姐姐有跟她描述虎姑婆裡面的歌詞!
像會咬小耳朵、小指頭之類的…
姐姐大概講得很可怕吧!
而蓉蓉…把它當真囉…
這個是什麼?蓉蓉也是一天到晚問啊!

小小俞的媽 提到...

蓉麻咪好用心的教導蓉,蓉好厲害呢!!

惠質蘭心 提到...

小孩學習能力很強~
這讓我想到很久以前曾和朋友去逛夜市~
那朋友又帶了她姪子一起去~
那可愛的小姪子剛學會看數字~
他看到我摩托車上的英文m.o靖童言童語的說那是3跟0
想到這又有點感傷~
小朋友在921時罹難來不及長大~

ღ粉紅小公主ღ 提到...

這階段小孩最可愛啦~
 

monkeyMAMA 提到...

我小時候也很怕虎姑婆ㄝ~~光想到喀拉喀拉吃手指頭的聲音,就會皮皮挫!!

sabrina 提到...

看那張讀經班照片,蓉蓉的表現愈來愈好了~~已經漸上軌道了~~
那張蓉妹玩荷葉那張,真是逗趣~~

camille 提到...

軒倒是會主動央求我唱虎姑婆呢,但臨睡前又說:我怕虎姑婆
人家是真孝順啦,就算是耍心機,妳也甜在心頭吧

平價小貴婦 提到...

虎姑婆對啾啾來說是首很可愛的歌
因為我都會帶動唱的敎啾啾唱虎姑婆ㄝ
但我想其實是啾啾根本就不知道虎姑婆是何等人物吧
 

小米 提到...

wm真的一樣ㄋ~
寶貝好利害ㄋ~
可愛

pichuma 提到...

看到這些小小孩在讀經書,還真有趣呢....
原來虎姑婆在小孩的心目中這麼可怕呀..
不過我們家佩佩比較怕大野狼..
佩佩的奶媽每次要出門時,佩佩總是吵著要當小跟班,
但只要跟她說~奶媽要去打大野狼,她就很識相的不跟啦...

安喬琳的娘 提到...

呵呵~怕虎姑婆喔~怎麼會這樣呢~~她會想像虎姑婆的模樣啊~
我兒子倒是很愛聽耶~女兒我還搞不清楚有啥是她會害怕的哩~~~
我看蓉對讀經已經上了軌道了耶~~

小P 提到...

到了"為什麼"的階段啦??
妳準備好接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