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1日 星期五

3Y3M 扎記


3Y3M  身高103㎝  體重16.5kg


這個月最大的變化,就是生活型態的改變


除了「定居」在潭子外,開始上學也讓她必需長大


從一開始說她不要上學,再來說她不要一個人在學校


接下來的第二個星期,還是每天流著淚進校門


不是大哭大鬧那一種,而是背對著我說再見,微微啜泣著…


仍會手摀著嘴,眼含著淚說:「媽咪!我會很想妳!」


 


 



這是蓉蓉從幼稚園帶回的第一件作品 「星砂瓶」


上面的圓點點,是她自己貼的…


 



不過我比較驚訝的是上面這一幅


第一眼看到,我以為是阿嬤畫的 (那兩天,蓉阿嬤住我們家)


後來才知道,房子是阿嬤畫的沒錯


可是,橘色的人,全部是蓉蓉畫的


而且,她還說,那是9個小朋友…


 


 



這張圖,也是蓉蓉在學校的作業,讓孩子練習寫「5」


因為是影印的資料,所以圖案是黑白的


蓉蓉看到我拿出來後,又將泡泡也塗上顏色


看得出來,著色的技巧也進步了一些!


 





蓉蓉的語文發展,已臻成熟


在這個階段,我也儘量不用「童」話來和她對談


多用溝通,多些解釋…


在玩樂方面,原本她不碰的100片拼圖


也能在我們協助上,順利完成了!


 


【 蓉 蓉 語 錄 】


「蓉蓉,妳再不吃飯,等一下我要把你的鱷魚丟掉哦!」


「不要啦!牠等一下自己會走去垃圾桶啦!」


 


下雨天,在神岡鄉下出現了一些水蛭


蓉蓉看到後,很驚訝的跟我說:「媽麻!有一隻蝸牛沒有殼耶!」



 





12 則留言:

喆媽 提到...

感覺蓉蓉學校內容很不錯ㄟ
元喆學校很少有"作品"會帶回家
其實我都不太了解他在學校到底學了些什麼呢!
水蛭=蝸牛沒有殼也太可愛了吧!

蓉媽咪 提到...

今天也剛好跟小姑聊起元喆的學校
她說這間學校對孩子的體能訓練算是嚴格的哦!
也難怪連蛙人操都出現了
看蓉蓉的課表,有美語、陶藝、美勞、奧福音樂、體能…
好像還蠻豐富的!
不過,每次問蓉蓉今天學校上了什麼課
她總是說:「不知道」

kiki 提到...

小朋友啜泣的背影好讓人捨不得啊

janny母&女vivian 提到...

回家作業??我們怎麼都沒有耶??
用塗鴨去練習寫數字囉~~這教學很棒耶~~
上學的第一件作品~好亮眼好美麗的瓶子~~
想必是蓉蓉成長最佳記錄品~值得保存也很好保存喔
說到哭~讓我想到~
星期三早上妹子第一次哭著盧不去上學~我才覺得奇怪為什麼~
星期二我因晚下班回家時她已睡了~沒能聽她上課分享~
她因被男同學拉頭髮~害怕不敢去阿~~老師也沒電話跟我說這檔事~
~好在經星期三健寶園放輕鬆及晚上心情分享後~~
星期四早上進學校時~跟她一起~喊一二三勇敢~她也很棒的進去囉~
所以~回家後引導她們說出心情~~是很有幫助喔~
 

Hank 提到...

 我小時候也是以為水蛭是從殼中跑出來的蝸牛,還一隻一隻抓來玩的~

翔翔媽咪 提到...

那ㄍ作品很可愛耶
上學校果然都不一樣ㄌ
蓉媽 如果明天下雨 我可能就無法去囉
如果沒有下雨 我就會騎機車戴翔翔去
因為下雨騎機車太麻煩ㄌ
加上  翔拔臨時要上班 沒辦法在我們去 所以...期待不天不會下雨
這樣我就可以去找你們囉~~

小小俞的媽 提到...

蓉蓉也算是高個子的呢~~
好厲害,可以畫出人型,不簡單喔,我家小小俞都還在亂塗鴨咧..

蓉媽咪 提到...

那個不是回家作業啦!
是她在學校畫的,帶回家又想多上一些色彩,才又繼續著色!
其實蓉蓉每天回家,心情都超好的耶!
好像上學對她來說,很輕鬆也很快樂~~
問她在學校有沒有什麼事要分享,還是上了什麼課程
她常回答不知道…
看來,要讓她好好表達在校的記錄,還需要一點時間吧!

小馨 提到...

蓉蓉上學的過程真的很棒耶!!
我猜媃上學以後至少會哭上一個月...
不過最近我也開始思考這樣的問題
今年9月蓉蓉上的是中班還是小班呢?!
 
本來打算讓媃足7歲在入學、6歲在讀幼稚園
因為我覺得媃的程度並不是很好
足歲以後成熟度和學習能力應該會比6足歲更優
 
但今天親戚建議我明年就送她去中班
因為媃太少參加團體生活
要給他多一點時間適應比較好...
這讓我開始得正視這個問題
其實我也有分離焦慮症阿...
 
 

蓉媽咪 提到...

今年都是上小班啊!
其實我也建議讓媃媃早一點去上學耶!
團體及同儕的力量,相信會讓媃媃更快成長
這點,你也可以考慮看看…

camille 嘎眯 提到...

好個蝸牛沒有殼
蓉蓉的畫已經具象啦,真是很讚!
軒還是停留在胡亂畫一團便作數的階段呢

白鼠 提到...

他畫的人好有型..很大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