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日 星期三

幼稚園 DAY3-4



<<謝謝大家關心,此篇單純記錄,不開回應囉!>>


 


2010-06-02 (三)


蓉蓉的第三天幼稚園生活,從一早就很不順…


原本起床時開開心心的 (她沒有起床氣,剛起床時心情都很優)


幫她洗臉換完衣服後,她問我們待會兒要去哪裡


我回答她:「要去太陽學校啊!」


她癟起了嘴,說她不要去…


最後!我拿出7-11剛集到的小丸子文具公仔交換她上學


在車上,她打不開裡面的黑色塑膠袋


為了「拖延」時間,我也一直佯稱媽咪在開車,不能幫她


沒想到,在到學校前,還是讓她扯開了包裝


好奇感一過,分離感就降臨了!


又像昨天一樣,死抱著我不放手,大哭了起來…


 


下午,先到高鐵接完蓉爸再去接蓉蓉下課


所以不像前兩天都是四點準時到校 (大概差了10幾分鐘吧!)


沒想到,我和蓉爸上樓找她時,她正在哭泣呢!


我很納悶發生什麼事了?


照理說,她同時看我和蓉爸,應該超開心的呀?


原來是… 她一直聽到廣播都是別人的名字,沒有叫到她


那樣等待焦躁的心情,也會影響孩子呢!


 


聽老師說,因為早上她的情緒很不穩定


所以最後沒讓她去戶外教學,而且還讓她到另一個班級去上課了


哎!好可惜哦!


我也很期盼她在這次戶外教學過程中,能對學校有更多的投入呢!


 


 



2010-06-04 (四)


一早起來,還是狀況不佳,不肯去上學


後來,我決定將下課後的「獎勵品」,提前到上課前執行


進到了7-11,讓她挑了一張kitty的指甲貼


告訴她,只要貼上了漂亮的指甲貼,就會充滿勇氣哦!


而且也希望她交到新朋友時,也能將指甲貼送給新朋友…


從拿到指甲貼再到學校的過程


她的情緒很複雜,眼淚一度要奪眶而出


我也採用軟硬兼施的方法


問她是要媽麻生氣,還是要貼上指甲貼開心上學


此時,看見她是手摀著嘴巴,強忍著淚…


天啊!我的心怎麼這麼痛呢!


 


到了學校,她又ㄍ一ㄥ了一下,不下車


我在車上,先幫她貼上了一張小貼紙在大姆指


後來進到學校內,給她一個抱抱,再耳提面命一番


老師下來之後,很順利的,她願意讓老師牽走她了


而且,她回頭跟我揮手說再見了!


這個時候,換我的眼淚差點掉下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