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9日 星期三

羊膜穿剌--挨兩針



星期一已經回到工作崗位上,因為另一位同事休假,所以連上了兩天全天班


全天班的時數將近11個小時


對於現在的我,負擔還是有點重呢!


果然高齡產婦的體力還是有差~


 


說到高齡產婦,羊膜穿剌的手術就避免不了


今天,就是做羊膜穿剌的日子


一大早,先送完蓉蓉進學校,就趕緊到醫院報到了


肚皮先用優碘和酒精消毒過


蓋上開了圓洞的消毒毯


醫師先照超音波,選擇適當的位置


扎下了第一針,可是吸取羊水的過程不太順利,只吸到了4cc (正常需要10~20cc)


痛不痛啊?


開玩笑,當然痛啊!


 


那4cc不夠怎麼辦,醫師又努力的找下一個抽取的位置


我的心裡想著:「不會吧!還要再挨一針啊!」


這一次,可就拖很久了


看了肚子裡的寶貝,可忙的咧!


一下子吃吃手指頭、一下子伸懶腰、一下子踢踢腳


連醫師都很無奈的說,很少看到四個月的寶寶這麼有「活力」


動作神經發展的很好,肢體運用自如啊!


 


而且,我覺得他(她)根本就是和醫師玩上癮了


只要醫師選好了位置,稍微用力在那個點戳一下


原本黑色的羊水區域,就會緩緩伸出手掌或腳丫丫


有一來一往,已經過了一個鐘頭


醫師猛嘆氣,我也從不想扎針到希望寶貝快點配合


最後!總算有個小小空間讓出來了…


這一次,順利抽到一管滿滿的羊水


 


稍做休息,醫師開了一些安胎藥、胃藥和消炎藥讓我帶回


吃了第一包藥,哇~~嚴重心悸呢!(好像是安胎藥的副作用)


趕快回家躺下,睡了幾個鐘頭,現在情況已經好多了!


 


 



對了!羊膜穿剌的檢驗報告,除了唐氏症的篩檢外,性別也可以百分百確定哦!


這樣好了啦!


大家來個預測遊戲怎樣?


猜猜蓉蓉即將要有個「弟弟」或「妹妹」囉!


猜中的再抽一名,贈送小禮物哦!


活動截止日:2010-06-20


28 則留言:

喆媽 提到...

頭香~我猜是弟弟啦!
活動力十足的弟弟
我今天也有去醫院耶!
可惜沒遇到妳啊!

janny母&女vivian 提到...

因為聽說懷男生比較不會藏肚~而且從背影一看就知是孕婦
上次見面的感覺~蓉媽真的已是孕味十足喔~~
我也感覺是個弟弟喔~~當然也期待真是個男生~
 

APPLE 提到...

根據我的經驗...是底迪!!!!

安喬琳的娘 提到...

我懷喬妹時去抽~~她正在睡大頭覺吧~空了好大一沱位置~所以一次ok~10分鐘內搞定~
不過還沒有抽羊水之前我就知道她是個妹妹了耶~蓉媽妳應該也大概知道他"她"的姓別了吧~
那針還真的扎的讓人膽戰心驚呢~~我猜不是底迪就是妹妹~這樣可以攏包嗎???
好啦~好啦~我猜是底迪唷~~因為湊個『女子』字~就很圓滿

小馨 提到...

嘻嘻
我猜是個女孩
 

瑋媽 提到...

瑋媽猜活力十足的小男生啦!

Daisy 提到...

didi~
這麼活力十足!!一定是didi拉

小小俞的媽 提到...

來來來~我也來壓個寶,壓"弟弟"啦~~~

kiki 提到...

kiki要參加!!
kiki猜是妹妹^^

小不點 提到...

我猜是妹妹ㄟ~~
原因理由說不出來~~
蓉麻辛苦你了~害你唉了兩針
你的寶寶一定會平安健康的長大低

小惡魔少康 提到...

又~我猜是弟弟唷

玫希Macy 提到...

恭喜妳唷,我現在也懷孕3個月了!
一起加油!^^

台中人 提到...

假阿姨我猜是男生!!

糖糖&辣媽咪 提到...

這麼有活力、這麼調皮,
阿姨我猜"弟弟"啦!!

分媽 提到...

最好是個弟弟囉~~~這樣你們就是100分啦~~~
不管怎麼,平安健康就好啦~~~

camille 嘎眯 提到...

怎麼猜都是一半機率啊!我不猜
我看到前半就有點心驚膽跳了,自己老是在猶豫要不要再生,我比妳高齡哎
哎唷喂呀,我的媽呀

小馨 提到...

蓉媽
這週日是早上9點半在老虎城門口集合嗎?
還是樂雅樂已經開了?

蓉媽咪 提到...

不是9點半,是9點哦!
直接到樂雅樂就可以了!
(從老虎城一樓的星巴克旁邊的木樓梯上去2樓樂雅樂)
那就後天見囉!

粉紅小公主 提到...

這麼活潑我猜是弟弟哦~~~~~
明天見嚕~~

Hank 提到...

二個答案選一個,算是中獎率不低了~
嗯......我猜是男的好了!

翔翔媽咪 提到...

我猜是弟弟~~呵呵

卵妹新生活運動 提到...

直覺應該是弟弟...憑直覺而已
計畫中的下一胎我也差不多要做羊膜耶!!
很難想像那過程
 

〝monkey麻麻〞﹋♥ 提到...

羊膜穿刺會痛毆@@"~我以為不會痛捏~~~辛苦媽咪嚕
我來猜猜~~~是dd^^~這樣就可以湊一ㄍ"女子"囉^0^~~~

Jubilee 提到...

恭喜媽咪又懷了小寶貝囉!!!   媽咪的攝影技術真是沒話說 還是那麼棒
每張照片都那麼生動自然!! 

喆媽 提到...

21號囉!該公布囉!

蓉媽咪 提到...

我也很想知道結果啊?
可是,報告還沒出來耶!
再等我幾天吧…

喆媽 提到...

呵呵~原來是報告還沒出來啊!
6/25~6/28台中世貿有嬰兒用品和孕婦用品展喔!

小莉莉 提到...

好想知道結果ㄛ~~~

不管是男是女 都祝妳產程順利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