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1日 星期三

3Y5M 扎記


3Y5M  105㎝   16kg


最近感覺蓉又瘦了些,感冒已經超過2個星期了,卻還是在咳嗽~~


晚上不吹冷氣又不能入睡… 真是兩難!


 


之前曾有幾晚,她半夜會喊著腳腳痛,稍加按摩後,她大多很快又入睡


我想,那應該就是傳說中的「成長痛」


但前幾天,卻經歷了最劇烈的成長痛


她是整個痛醒後,哭得好淒厲而且大聲尖叫,一直說要看醫生,要我幫她擦藥…


蓉爸也在場,我們兩個一直幫她按摩,她還是又哭又掙扎


直到我將她抱個滿懷,哄了好久才睡著


那一晚,她哭了三次,每次都是這麼慘…


讓我既擔心又心疼


 


隔天,就帶她去慈濟醫院掛"骨科"檢查…


也如我預期中的回答,是「成長痛」沒錯!


醫生開了些止痛藥給我,必要時,就讓她吃下舒緩一下症狀


 


P.S 成長痛不是因為骨骼或肌肉在生長時拉扯所產生的疼痛…


大多是因為肌肉過度運動,造成關節附近發生過勞的發炎現象


好發於2~10歲的孩子,而且時間多半在下午或半夜


 


 



從墾丁回來隔天,我準備去洗澡,聽到蓉蓉突然哭得很大聲


因為當時是蓉爸陪著她,我就沒有出面處理…


想想,可能是撞到或跌倒而已吧!


等我洗完澡出來,發現她怎麼還在啜泣,一看見我,就很委屈的要我抱


這下才覺得不對勁


原來她是跌倒時,上唇直接撞上蓉爸的膝蓋


當場門牙位置就流了很多血,上嘴唇也有點腫起來了


隔幾天再觀察,還好門牙沒再有鬆動的現象


現在也可以順利的吃東西了!


 




為了幫她戒掉夜晚那一片尿布,特地上網去買了防水保潔墊


等我買回來之後,她竟然堅持一定要穿尿布才睡


經過幾次的溝通,還是無效…


我想,她應該還沒準備好吧!也就不勉強了!


 


星期天晚上,她突然自己跟我說,晚上要穿內褲睡


我再次跟她做確認後,將防水保潔墊換上了!


經過了兩天的安全期,第三天就破功了


半夜我碰到她的衣服時,嚇了一跳,怎麼濕答答的…


這下上衣、褲子、被子和草蓆、床單… 全部都濕了!


趕緊幫她換上乾淨的衣物


更扯的是… 從頭到尾,她都沒有醒捏!睡得可熟了!


哎!連尿床都還能這樣睡,是要怎麼有意識的起身上廁所啊!


 






蓉爸:「你為什麼不跟我睡?」


蓉:「因為你太帥了!


蓉爸:「為什麼我太帥了,妳不跟我睡呢?」


蓉:「因為我喜歡你啊!」


 


有了小孩之後,我和蓉爸常以「巴拔」和「媽麻」稱呼對方


那一天,蓉爸在跟我說話前,又加了「媽麻」兩個字…


此時,蓉蓉很生氣的制止了~~


蓉:「你不可以叫她媽麻!」


蓉爸:「不然要叫什麼?」


蓉:「要叫"某ㄟ"」



 




要押蓉蓉去睡覺,手續真的很繁雜!尤其是講故事這一環…


因為通常那時候,我已經精疲力竭了!


每次都邊講,邊打哈欠…


加上她現在很喜歡表達,在看故事時,也會加入許多她的意見


這樣當然很好,只是時間會拖得更長


那天講完兩本故事書後,我就大肆的抱怨


「哦!下次挑一本就好了啦!你看一次講兩本,實在太多了啦!…」


「媽咪,兩本不多,10本才是太多啦!兩本怎麼會多呢?」


真是讓人哭笑不得的回答,這樣聽來也很有道理沒錯啦!


只能說她的數學概念還不錯唄!


    


 


蓉阿嬤上個星期騎車出了意外,機車倒下,壓傷她的腳了!


現在,左腳打上了石膏,行動非常不便


當然… 這樣的情況下,蓉蓉也沒辦法拜託她照顧


於是,公司那邊,我現在改成週休二日了…


拼一下,百分百自己帶采蓉囉!


14 則留言:

喆媽 提到...

"成長痛"居然還有這樣的痛喔!
我都不知道了
"某ㄟ"  蓉爸是這樣叫妳沒錯啊!
戒尿布啊!元喆也尿床過3~4次呢!
之後就突然會自己起來上廁所了~我們也嚇到呢!

camille 嘎眯 提到...

想不到,蓉的成長痛還挺劇烈的 
這小孩管很廣哎,是打海邊來的嗎?連某仔都出來了
希望蓉嬤早日康復 
PS:我跟軒的規定是,每晚兩本,但若犯了錯,可以扣掉一本以示處罰
 

Hank 提到...

這個時候的小孩長得快,都會有成長痛的問題,不過這也代表孩子長得快吧~

小小俞的媽 提到...

要戒晚上那片尿布真的蠻頭大的,我家小小俞也一直說他要包尿布睡...

Daisy 提到...

成長痛原來不是在長大的痛押!!!!!!
蓉蓉尿床了都還能睡的那麼熟真是厲害耶~果然是愛睡覺的小孩長比較快!!!
睡前說故事還真是我們的共同困擾押~~
"某ㄟ".......哈哈哈,蓉蓉真是太可愛了

janny母&女vivian 提到...

成長痛???我都不知耶~~莫非妹子有幾次半夜突然大哭也是成長痛阿??
說到戒阿布~~真的要她願主動執行才能成功阿~~
妹子也是自己堅持不穿就戒掉囉~~~不過也偶爾會尿床阿
現在如果晚上喝太多水或飲料~~我都是等她睡著才偷包阿布阿~
對了~~我之 前有幫妹子買很多件學習褲~但妹子不願穿~~還是新的
還是送蓉蓉兩三件讓她穿著睡覺~~
這樣一來可跟阿布說掰掰~也可讓謝戒阿布初期尿床多一道防護~~

阿佩 提到...

成長痛, 用熱毛巾敷很有效喔!!!

平價小貴婦 提到...

蓉蓉的童言童語好可愛ㄛ
規定蓉拔一定要稱呼妳 " 某ㄟ " 
除了直接琤乎我名字外,有時啾啾都是學他老爸直接稱呼我 " 老婆 "  

小惡魔少康 提到...

說到尿床康康也有幾次
也是一樣熟睡到不行
隔天問他尿床一事他一概不認
現在康拔都在清晨時抱他去上廁所
康康也是在完全沒清醒之下完成上廁所這事

小馨 提到...

這種天感冒最辛苦了
媃最近也得到感染性結膜炎
點眼藥水比餵藥還難
 
蓉媽
我聽小IN推薦上次跟你買的白酒和梅酒
也想買來喝看看
不曉得你的公司在哪裡呢

蓉媽咪 提到...

耶!小in有跟你說呀!
沒問題啊!
我們公司在河南路四段79號 (河南路vs市政南一路口)
週一~週五,我的班是早上10:00~下午4:30
如果有過來,再跟我說一下
感染性結膜炎,一定很不舒服吧!
希望媃媃早點康復哦!

insight 提到...

柔柔的尿布在看到三朵花姐姐們之後全都不穿了....連夜晚的也是.....
不過媽媽我可真的的沒時間再洗自家的床單呀!!好說歹說都不穿哩.....面對第一次的尿床 我還可真是 想到就頭皮發麻>"<(用力的希望一切都不要發生)
你的肚子越來越大了 這樣百分百照顧蓉蓉會不會太累.....
希望蓉阿嬤的腳快快的康復!!
ps  在我記憶中 有生長痛的人都變很高很高哩!!我堂妹堂弟一天到晚都抱著腳喊痛 聲嘶力竭地哭  然後長大各各身高一七幾一八幾的.........我可以預言蓉蓉以後一定是名模的身高啦!!!
 

kiki 提到...

蓉媽最近身體好嗎
肚子裡的寶貝兒子有沒有越來越活潑ㄋㄟ

糖糖&辣媽咪 提到...

咦~~蓉蓉也不跟拔拔睡覺的呀??!
糖糖也不跟拔拔睡覺耶,只準我躺她旁邊,到現在我和拔拔也搞不懂為什麼??
蓉蓉講話的邏輯真的很強耶~一點都不像3歲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