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4日 星期六

秋訪香港-海洋公園


" 不給糖!就搗蛋 "



 


 


 




海洋公園分成兩個主園區,兩邊都各有出入口


中間連結可以搭纜車或海洋列車


這次我們是從大樹灣進入的!


早上五點多就起床的蓉蓉,在進入海洋公園時睡著了!


 


 


 



配合萬聖節,海洋公園也在"搞鬼"


它的鬼魅走中式路線


到處都是骷髏、黑貓、還有些墳墓啦…


音樂也是放那種令人毛骨悚然的旋律


感覺怪不舒服的呢!


 


 


 



這個大樹灣登山電梯,是全世界第2長的電動扶梯


共分為四座手扶梯加起來總長225米…


 


 


 



順著電動扶梯一路向上,視野愈來愈棒!


可以遠眺大樹灣的海景呢!


 


 


 



好奇寶寶隔著玻璃看到了什麼?


 


 


 


 



原來到了第一個展館 「太平洋海岸」


裡面有海獅和海豹,可以近距離的觀看哦!


 


 


 


 



在池子的下方,還可以隔著玻璃欣賞牠們美妙的泳姿…


瞧蓉蓉看得多專注!


 


 



 



接下來,我們又到水母館和海洋館


水母館的展示方法非常炫哦!


除了傳統內嵌於壁面的水族箱之外,還運用了許多柱型的水族箱


而且會一直變換燈光,充份發揮了透明水母的特色


而海洋館,花了我們最多時間佇足


因為它就像華麗的水族動物秀


超大的水池,分成三層樓順序往下參觀


一樣是可以隔著玻璃欣賞各式魚類悠游…


而且,都是大型魚類居多!


 


 


 



最多人參與的海洋劇場,在我們到達時,場地人數早已爆滿,不開放進場了…


於是在外圍,蓉拔高高揹起蓉蓉看表演


 


 


 


 



接下來,我們搭乘纜車到山下花園


纜車是透明的,如果往下看實在有點腳底發涼


 


 


 


 



在纜車上,遠遠就看到了這些熱氣球!


不過那天,大熱氣球沒有開放乘坐~好可惜喲~


 


 


 


 



嘿!嘿!重頭戲上場了!


這隻貓熊叫「安安」


牠出生於1986,今年已經23歲了捏


看著牠將手上竹葉一把一把往嘴裡塞


那可愛的吃相,可把現場觀眾逗得哈哈大笑呢!


 


 


 


 



這是亞洲動物區,有浣熊、鱷魚、水瀨… 不過!動物並沒有很多!


 


 


 







蓉蓉看著池裡的金魚,這裡是金魚館!





 


 



接下來,終於玩到了遊樂設施


這個威威天地,是專屬小小孩的遊樂區


坐旋轉木馬時,蓉蓉體會了什麼叫「排隊」


 



 



排這個小飛機前,發現前面幾輪的都沒有大人陪坐耶!


問蓉蓉她敢不敢自己坐


這個大膽蓉當然回答:「可以」


結果是這對父母親在旁邊瞎緊張


 


 



 



這邊還有一座大型的溜滑梯


本來不想讓她去,開玩笑,台灣的溜滑梯到處都有!幹嘛跑來這邊玩啊!


後來拗不過她,還是讓她去玩了…


可是~ 也只有在這邊,才拍到她開心的笑容


 


 


 


 



後來,我們搭乖了海洋列車往返一趟


那幾隻金屬海馬,超有未來感的,真是酷斃了


天色漸漸暗了下來,我們也告別了海洋公園


在坐海洋列車時,蓉蓉早已沉沉的進入夢鄉


直到快到飯店才醒來呢!


這樣的玩法~ 累壞了吧!


 


<<待續>>


14 則留言:

瑋媽 提到...

好棒喔,這裡我好想去,但一直都沒有機會去~
等媽咪的新文張喔!

janny母&女vivian 提到...

看完蓉媽的快樂行~~我們好想再去喔~~
我都忘了以前去時香港海洋公園~那時的快樂心阿~~
看見蓉媽帶回的記憶~~似曾相識~但又很多點~完成沒注意到過~
果然跟寶貝一起去~所看到的景物完全不一樣阿~~~~很棒的感受
一家三口甜蜜的感覺~~另人超羨慕的

Suri 提到...

不知是蓉爸常抱蓉蓉,還是香港的地比較乾淨。蓉蓉的鞋底都不會髒耶~
蓉蓉的這雙新鞋,我喜歡~
小乖跟著蓉蓉暢遊了海洋公園(人真多~)
 

喆媽 提到...

那水母好漂亮喔!
還有元喆最愛的"尼莫"耶 !
看了這幾篇文章~會讓人蠢蠢欲動

Daisy 提到...

我昨天在家裡就先了這一篇文了...小茜和我一起看
一邊看小茜一邊說
麻咪~我們下次去蓉蓉媽媽那裡玩,還有找蓉蓉~還有去這個海洋公園........

camille 提到...

哇,那張水母真的炫!
這一天的活動,抵得過平時一個月所見了!當然累嘍!
那個熱汽球,哎哎哎呀,真可惜,我也會想坐呢!

蓉媽咪 提到...

真的有了孩子之後,什麼都變新奇了…
我幾年前也去過海洋公園,
也沒像這次印象這麼深刻呢!

Hank 提到...

蓉蓉那身衣服的顏色,和那兩頭牛坐在一起拍,還真是搭配啊~

Casie Belle 提到...

蓉媽照片拍得好又紀錄的好棒
看蓉開心滿足的笑容 雖然早起體驗這海洋公園之旅還真是值得
每次我碰上這種旅遊記事 經常半途而廢耶
 

蓉媽咪 提到...

怪了,那不是兩隻斑馬嗎?

魔法tammy 提到...

海洋公園我18歲第一次自己出國就去那....
感覺好棒...
第一次自己跑那麼遠去玩
 

pichuma 提到...

這麼趕著玩,當然會累翻了呀...
那個水母拍得真漂亮...安安也拍得好清楚....
讓人也好想去喔....

豬媽媽 提到...

>▽< 哇!!好漂亮 ~~~
讓人想去一趟玩樂耶!!
我有跟我老妹說好 ~ 要去香港迪士尼一定要找我和豬小妹!!
我們都愛迪士尼哦~~~

神州行2.0 提到...

讚歐,
 
我也常帶著孩子趴趴走!
 
歡迎來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