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8日 星期五

新鏡入手


盼了很久的sony α 50-1.8 的定焦鏡!


終於上市了!


市面上定焦鏡的價格通常不太可愛


但它除外!很平價哦!


 




什麼是定焦鏡呢?


定焦就是代表焦距是固定的…


換句話說!它不再是伸縮鏡頭!


要拍遠拍近,麻煩動動自己的腳控制前後


 


 




那為什麼要買呢?


就是為了它的……「大光圈」


這個鏡頭的光圈到1.8 ( 我原本的標準鏡頭只到3.5 )


光圈大除了景深淺之外  (背景及前景會模糊)


對付較暗的拍攝場景,更是游刃有餘


像這次照片,特別挑了神岡婆家外的小巷子


這裡之前拍的照片,光線都明顯不足,失敗率頗高


可是這一次試用定焦鏡,效果真是讓人驚訝!


除了那個麻豆一直低頭猛玩黏土外


畫面其它部份感覺都很棒呢!


 


 




希望新鏡頭,未來能帶來更多精采作品囉!


期待!期待!


 





16 則留言:

小螢子 提到...

我也有顆Nikon 50mm/f1.8
拍小孩很好用...

殺手 提到...

哇....  
黃大員外妳終於把它入手了.....
看來好作品會越來越多囉....^^

janny母&女vivian 提到...

真的有差耶~~背景深入~主角更明確
蓉媽已敗入黏土了~~幸福的蓉蓉

喆媽 提到...

又敗了啊!
我們家那台發霉的相機明天要帶出場了啦!
應該下星期就能看到元喆的照片出爐囉!

monkeyMAMA 提到...

我一直以為你早就敗了定焦了耶~沒想到你以前居然都是用標準鏡拍的ㄚ?我的天ㄚ~
我真的要好好的拜你為師,我到現在仍然沒辦法好好掌握拍出好照片呢~有時候甚至還會覺得拍的比以前用dc拍的還差..看來我還有一大段路要學呢...
大師收我為徒吧...

Suri 提到...

啊?好心動哦!拍大頭貼好漂亮呢~
只是不知道這顆鏡頭對於愛跑來跑去的小孩有比較好拍嗎?

蓉媽咪 提到...

只是要追得更辛苦吧

hayasun 提到...

恭喜~恭喜~~

Hank 提到...

阿法的使用者好像等這支等很久了~
我也好想敗回家啊~
[ HANK @ SG ]

camille 提到...

哇~多謝妳的解釋,我只聽過定焦鏡這名詞,但只會顧名思義,一直不太暸解它究竟作什麼用的呢!

雙子媽 提到...

本來我老公也要買這一支,但一直說沒貨,就買了50mm,1.4的~~

蓉媽咪 提到...

吼 吼!那個價格,差粉多捏

♥ 麻辣老師 ♥ 提到...

 
每張照片都是寶貝的成長喜悅
鏡頭前的小公主,像蜜糖般討喜
補捉自然畫面,讓每一刻都迷人

小P 提到...

canon也有一支50M1.8的定焦鏡,價格真是平時又好用~只可惜我帶草莓去海邊玩回來就找不到了!
一定要再去買一支!

janny母&女vivian 提到...

http://www.sonystyle.com.tw/is-bin/INTERSHOP.enfinity/WFS/Sony-SonyStyle-Site/zh_TW/-/TWD/ViewProductDetail-Start;pgid=n5CW3nSw5gyR00c4J5AIf0Vm00002AbGmBBc?ProductUUID=bvgKAQuxLWYAAAEkQ1sV4Evl&CatalogCategoryID=Ms8KAQuxVl0AAAEX4zYd7KUu
蓉媽咪妳買的是這一款嗎

蓉媽咪 提到...

嘿呀!就是它…
怎麼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