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7日 星期五

2006廣州-香港行 DAY 1

2006.11.10


天氣看來還不錯,白天的太陽很大!我和寶寶要出發去找巴比了…


請小姑載我們去巴士站坐車,她才停好車,巴士剛好也到了,


趕緊提著行李,買了來回票,展開了這趟"千里尋夫"之旅…


到了機場,時間還很充裕!到免稅商店逛逛…


好多一公升裝的酒哦!比起店裡的酒都大了一號,看起來還真壯觀呢!


而且價錢果然都便宜得多…



 


準備登機了,心情真是興奮又緊張…


坐在靠窗的位置,隔壁是一位年約50多歲的先生,看來有些嚴肅,


空姐發了張香港入境單,裡面有些欄位我不太確定要怎麼填寫?


遲疑了很久才決定問身邊的那位先生是否知道怎麼填?


後來也聊開了,他是在東莞設廠,到大陸已經十幾年了,


現在老婆和小兒子也搬到那裡和他一起住,


他很"佩服"我願意放老公一個人在大陸,


因為每當他要求台灣的員工到大陸工作,


絕大多數會因遭到妻子的反對而無法成行,不然就是得舉家遷移,


他說像我這樣往「正面思考」的例子還真少見…


畢竟大家對男人在大陸工作的相關負面形象實在太根深蒂固了…


到了香港機場,他也一路帶著我到入境處,


但因為他是要搭船進大陸,所以我們就提前說再見了,真是感謝他呢…


 


在等行李時,老公也打電話來了,說他大約十分鐘後到,


我們約在麥當勞碰面,想想,點個薯條吃吃好了,


到了櫃檯點餐,要付帳時才想到在這裡是要付港幣的…


還好皮夾內有一張500元的港幣,但相當於台幣2000多元的面額…


結果店員還跑去隔壁換錢,真是不好意思!


老公過了一會兒也到了,真是開心的想抱緊他


陪著他去吃拉麵,我也點了一碗超貴的許留山甜點!


那碗冰竟然和老公的拉麵價錢一樣呢!




其實要進廣州有許多路線,老公這回先帶我走"經濟型"的…


(另一種豪華型的,請參考DAY3的廣九直通車)


我們先搭公車到上水,再坐一站火車到羅湖,


買了到廣州東站的火車票,


往候車室的天橋上,老公說我們現在正經過香港與大陸的邊界!


向前一步,我們就正式踏入大陸的國土了,


進大陸必須通關,拿出了台胞證和護照,再加上入境申請表,


(P.S羅湖的申請表格是獨立的,和其它地區的入境表格不同)


老公教我一些填寫的小技巧,


國籍要寫"中國台灣",不能寫R.O.C…


因為大陸認為我們只是他們其中一省


候車室裡滿滿的人,說的都是嘰嘰呱呱的廣東話,


車站廁所的門不能鎖,真是沒有安全感…


坐上了火車,黑暗逐漸籠罩了天空。



到了目的地(廣州東站),已經晚上七點多了!


再步行至老公的宿舍,大約花了十多分鐘,


放下行李,到附近的小肥羊吃羊肉火鍋…


鴛鴦鍋裡一邊是清湯,另一邊是麻辣湯頭,


麻辣湯頭裡有滿滿的辣椒、蒜頭和一堆不知名的辛香料,


老公涮了一些羊肉給我後,特別挑出小小的花椒,


叫我千萬小心別吃到,不然可是會舌頭發麻的…




回程往宿舍的途中,經過了熟悉的7-11,


開心的想說進去逛逛買個飲料,


老公說這邊的7-11和台灣的完全不同,不要期望太高…


果然裡面充斥著可怕的熟食氣味,


賣的東西則有點像傳統的雜貨店,


買了一瓶"酸牛奶"(就是優酪乳啦!)


介於優酪乳和優格的濃稠的口感,用吸管差點就吸不起來了!



第一天的行程大約告一段落,


洗完澡躺在老公房間的單人床上,


寶寶踢得厲害,趕緊將老公的手放上去,


他也對這種有趣的律動感到好奇,


他再把耳朵湊到我的肚皮上,微微笑著!


這種畫面真是超幸福的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