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0日 星期二

3Y4M 扎記


過了一個半月戰戰競競的日子


7/15以後,突然一切順利了起來…


早上起床後,蓉蓉不會再板著臉說她不想去學校


到校後,也能平靜的跟我道再見,不啜泣了!


聽老師說,她在學校交到了一個好朋友,去到哪邊兩個都手牽著手呢!


看來,友情的力量還是很驚人的喲~~


 





上學之後的進步,最近也感受到了一些…


會主動刷牙、會自己如廁、會自己穿衣服、會自己吃飯(而且速度加快很多~~)


光是這幾點,就讓我覺得很感動了!


哼的歌,開始出現了許多首我不熟悉的旋律


看樣子,都是在學校裡學到新曲…


 



現在我的班都固定早班,而且時數減短為六個半小時


每天四點半下班後,就接蓉蓉回家!


雖然晚上的時間不算少,不過吃個飯洗個澡


還有洗碗、洗衣服… 雜事還是挺多的!


加上孕期體力還是有差!


所以每天10點陪她睡覺時,我通常都比她還早進入夢鄉呢!


 



這樣一對一的相處模式,也是陪著她更親蜜的成長…


現在我在忙家事時,她也要求要幫忙


或者自己玩玩具打發時間


當然我也盡量把時間空出來陪她


在家基本上不開電視,更別提開電腦了!


 



昨天下課時,老師說她的超級好朋友送了蓉蓉一張小卡片


呵!好可愛的小女生友誼!


回家後我問蓉蓉要不要回送小卡片?


最後蓉蓉選擇畫一張圖送給她…


這是她正在作畫的影片哦!


 


 






15 則留言:

喆媽 提到...

蓉蓉10點才睡啊?這樣早上會不會爬不起來呢!?
不知道是不是元喆太重睡眠~每天都在9點前就睡了
早上還是常常叫不起來
 

平價小貴婦 提到...

交到了好朋友又可以開心的上學 ...
蓉蓉在這學校過的很開心很快樂    

小馨 提到...

上學以後看來真的差很多呢!
這段期間蓉媽的付出和忍耐都是值得的
感覺蓉蓉連說話的語氣都變成熟了

蓉媽咪 提到...

我們家這隻是太重玩了~
每天押她去睡覺,她都不要…
不過,還好早上起床都還算順利!

Daisy 提到...

蓉蓉的短髮可以挷起來了耶~~真可愛!!
恭喜蓉蓉順利進入學校生活,蓉媽咪心中大石可以稍微放下一點了
其實面對正值這個階段的小孩,真的很累內!!
蓉媽咪還是孕期中更是會體力不支.....可別讓自己累壞了哦

蓉媽咪 提到...

哎!小孩真是誇不得啊!
才po了這篇文後,就又給我哭了兩天…
對了!我這幾天上網找防水的保潔墊,結果網拍的賣家就在你們家外面而已說!
昨天去取貨時,覺得好巧哦!
他們是在瀋陽北路30號!
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d48184824

安喬琳的娘 提到...

呵呵~交到了新朋友~想必會很快就愛上幼稚園了~
蓉媽咪就不用擔心了~~

janny母&女vivian 提到...

請不用擔憂啦~~我們去墾丁的交通問題~~~我們自己可處理的啦~
到時就直接約在小in那兒碰面囉~~
對了~~星期二去沐蘭的水舞總統套房~我已訂房囉~房間票也給小乖媽帶去了~
我們這兩天就麻煩妳囉~~

蓉媽咪 提到...

昨天和小in通過電話,請她保留「牛奶白」公寓!
那是獨棟的,剛好有三間套房…
她們的住家就在前棟哦!到時候好照應
她還提及8/4那天,也可以跟著我們一起行動
那就那一天去海生館吧!
對了!她說依旅客的意見,選擇「艾維士」租車的評價都不錯哦!
價格合理,服務也ok!
這個部份,妳再參考看看…
http://www.iws.com.tw/

camille 嘎眯 提到...

她講: 真的嗎?那個表情超好玩!
漸入佳境,妳也放心了吧,洗衣服的事,喂~就交給洗衣機吧!

小小俞的媽 提到...

交到好朋友蓉蓉一定每天都很期待上學囉~~~

蓉媽咪 提到...

洗衣服的事,本來就是洗衣機的事啊!
我怎麼可能那麼勤勞~

翔翔媽咪 提到...

呵呵 這階段ㄉ小孩都這樣吼
我翔翔去上課後也都常說他ㄉ好朋友趣事
感覺蓉媽咪這間幼稚園不錯耶

janny母&女vivian 提到...

蓉蓉的那句~~真的嗎?可以出去玩~~那表情跟口氣超可愛的喔~~
從說話的方式及用詞~~突然感覺蓉蓉又長大了~~
看來我們都將要越來越輕鬆囉~~

kiki 提到...

媽媽自己照顧小孩很辛苦吧
還要照顧肚子裡的寶貝
加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