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8日 星期六

1120 玩樂日


2009-11-20 (五)


美好的休假日!


早上先帶這三隻到國美館的兒童遊戲室玩耍!


 


 



 


 






勞作區的紙偶,需要在每個關節連接處打洞


打洞的工作,都是蓉蓉完成的哦!


 


 



 




 




 







 


當天的重頭戲,是晚上在潭子國小的紙風車表演!


為慶祝潭子國小100週年校慶,它們舉辦了相當多的活動…


像隔天晚上的布袋戲演出(好像有十來攤吧!) 還有舞台區的歌舞表演!


我們也去湊熱鬧了!


 


這次紙風車的戲碼和319鄉鎮巡演的不同…


呼~ 還好,不然我們就要看第三遍了


這次演出,有一段是「招財貓」的由來…


真是讓人感動、感動、非常感動!


牠的故事,以下也用文字和大家分享!


 


從前的江戶時代,有一個很有名的家族叫作越後屋
世代都以染布為業,他們在附近一帶是有名的望族...

可是傳到後來,越後屋就漸漸沒落了
因為越後屋的少主人(也叫作越後屋)並不喜歡經商
整天就是不停的玩樂。


他最喜歡作的兩件是就是賭搏,還有和他的貓玩,其它的事他一概不管
因此,越後屋也就快敗在他的手上了...

這件事情,鄰人當然是當作茶餘飯後的閒言閒語來討論
可是越後屋一點都
不以為意
他甚至還說:「越後屋快倒了?!用柱子撐起來就好了嘛!」


這些話使得管家非常的痛心
管家也常常勸他說:「少主人啊!
你這樣怎麼對的起越後屋家的列祖列宗啊!」

「唉呀!你就不要囉唆了...以前不是有什麼仙鶴報恩...等的故事嗎?

要是沒有錢就叫小玉去找一些來就是了嘛!對不對啊!小玉!」


小玉是他那隻貓的名字...每當管家這麼勸他時,他都抱著小貓玩
也不把管家的話當一回事...


後來,越後屋果真倒了,債主們一個一個上門
門啊窗的一片一片的被拿走,越後屋真的是什麼都沒有了。



這時後管家又說話了:「少主人啊!
你要振作一點,我們還是可以從頭開始的!」


沒想到越後屋竟然抱起小貓笑著說:「小玉啊!你沒有忘記我們的約定吧!
去拿一些金幣來吧!」


這時候小貓猶豫了一下,就慢慢走開了...

「小玉啊!我是跟你開玩笑的!」越後屋這麼叫著小貓
可是小貓還是走出去。
結果到了第二天,小貓真的銜了一枚金幣回來了!
管家和越後屋都非常的高興。



管家這時又勸越後屋說:「少主人啊!
你就拿這枚金幣好好的去作一番事業吧!」

「沒問題!這次我一定會翻本的!」,結果越後屋又跑去賭搏了...


不過!這枚金幣並沒有給越後屋帶來好運
這次他輸個精光才回家,理所當然的又唉管家的牢騷了...



「小玉啊!再拿一枚金幣回來給我吧!
這次我一定會好好利用的,不會再去賭了!」

越後屋這麼跟小貓說著。


這次小貓猶豫了一下,然後又慢慢的走開了...

第二天,小貓又銜著一枚金幣回來了!
越後屋歡天喜地的拿著這枚金幣就往外衝出去
頭也不回的直奔賭場,準備撈本去了!


可是就如同大家所知道的
越後屋這次又輸個精光,垂頭喪氣的回來了...



不過他一進門,就看到管家慌慌張張的說:「小玉不知道怎麼搞的
整天懶懶的,一直都沒有精神!」


這時越後屋急急忙忙的衝進屋子裡
抱起他的小貓,口裡直叫著:「小玉!
小玉!你怎麼了!」
這時小貓緩緩的張開眼睛,舔了越後屋一下,越後屋也鬆了口氣。

「少主人!你不覺得小玉好像越來越瘦嗎?真是奇怪?」管家這麼說著。


可是越後屋不理管家
又高高的抱起小貓對它說:「小玉!再一枚!再一枚就好了
這次我一定會好好作一番事業的!」


小貓懶懶的看著越後屋,又慢慢的走開了...

不過這時越後屋心裡想的卻是:「不知道小玉是去那拿這些金幣的
如果我跟它去的話,以後我就有用不完的金幣了!
嗯!我就跟在牠後面看看....」


第二天一大早,小貓就出門了,不過這次越後屋遠遠的跟在它後面...


小貓繞著城邊走了好久,還越過了幾條河
最後走進樹林裡面,在一座廟前 停了下來。
只看它舉起它的雙手,合十作祈禱狀,然後口中念念有詞的...


越後屋躲在樹林後面,看到小貓這樣奇怪的舉動,也有點愕然...

「真不知道它在念些什麼?」越後屋心裡想著
於是他慢慢的走向前
只聽到小貓念著:「拿走一些手兒~拿走一些腳~給我一些金幣~~

拿走一些肚子~拿走一些毛髮~給我一些金幣~~~」


隨著小貓這樣念著的同時,它也越變越瘦,越變越小...


這時後越後屋猛然驚醒
大叫著從樹林裡衝了出來:「小玉!不要念了!

我不要那些金幣了!小玉~~~」


這時小貓回過頭來看了他一眼
又繼續念著:「拿走一些手兒~拿走一些腳~給我一些金幣~~
拿走一些肚子~拿走一些毛髮~給我一些金幣~~~」


最後,小貓終於消失了,在地上只留下三枚金幣...


越後屋這時拿起地上的金幣抱頭痛哭著說:「小玉!你為什麼要這麼傻!

只為了三枚金幣而已~就只為了三枚金幣而已~~小玉~~」


從此以後,越後屋就變成另一個人似的
整天拼命的工作,賺到了錢也不會
隨便花用
鄰人看了都覺得很訝異
但是,越後屋總是這麼說著:
「小貓都可以犧牲牠自己來感動我,我怎麼可以不努力呢?」


後來!經過越後屋的努力,越後屋這個家族又慢慢的興盛起來了。
因為越後屋總是在門前放一樽貓拿著金幣的雕像
所以那一代的人也跟著越後屋這麼作...


 


 


14 則留言:

janny母&女vivian 提到...

星期五快樂休假日~~
那我也可排星期五休假阿~哈哈終於可以去找妳們囉~~
下個月~~安排一天吧~~我們也想去國美館阿~~
那娃娃洞都是蓉蓉完成的~~哇很棒很厲害喔

蓉媽咪 提到...

我不一定都排星期五啦!
除了星期三禁休外,其它都任我們排…
先給你我下個月的假,你再喬一下吧!
15,20,28

Baby Suri 提到...

妹子媽媽咪剛才也和我說,下個禮拜看你哪天休息,我們要下去找你們呢~

蓉媽咪 提到...

蓉爸今天才剛回 來,所以10號前,休假都會安排家人活動!
我有留給妹子媽,月中後的休假日是15,20,28!
看看你們哪一天方便吧!

janny母&女vivian 提到...

我公司一個月可排一天假日~其它四天假在周二或周三~~
至少還有五天假哇~~
妳們一個月才排三天阿~~有點不符合勞基法喔~~可反應一下囉
因假日的假需排給妹子拔~我看來可能要選二十號周五囉~我再跟小乖麻研究一下囉
其實這次去~~還有一個特別想法~~
就是月曆
因為想加入好朋友~給未妹子小乖蓉蓉來多一點記念價值~~~~~
那天來個外拍如何
對了~~如有成功這份禮物費用由我出喔~~妳千萬別再付~做生意一定收錢的喔

蓉媽咪 提到...

我們一個月是五天假啦!
只是因為蓉爸昨天才剛回來,
所以10號前的兩個休假日,都想排給家人
妹子媽,你的日期看錯囉!
下個月20號,是星期天,不是星期五哦!
妳八成是看成11月的了!
至於月曆,我們到時候再討論吧!

APPLE 提到...

http://www.319kidsmile.org/
看過紙風車的表演.也可以響應捐款!讓更多其他鄉鎮的小朋友欣賞藝術!
 

蓉媽咪 提到...

APPLE丫姨真是有愛心…
這個我們早就捐了啦!

Daisy 提到...

哇~~那些洞洞都是蓉蓉自己完成的押!!!好棒哦~~
紙風車的表演每次都和我們擦身而過,至今我們都還沒看到過好可惜哦
蓉蓉這張大頭....笑的好開心好燦爛耶~我好喜歡

蓉媽咪 提到...

是我幫她拿著有小圓洞的鐵桿,讓她自己拿木槌敲!
我可是冒著手被敲到的莫大風險捏

荳荳 提到...

很讚耶~上星期荳家去彰化玩~覺得中部的天氣好好啊~讓人心情也跟著好~紙風車的戲真的都好看~而且愛看戲的小孩不會變壞~呵呵

camille 提到...

好哀傷的故事呦
小玉太死忠了啦

pichuma 提到...

蓉蓉剪刀拿得很穩耶....每次看到佩佩拿剪刀我在一旁還是會挫挫的....
那個招財貓的故事好哀傷喔...
 

平價小貴婦 提到...

原來~招財貓的故事是這樣子來的ㄚ
但是越後屋這名子也太繞舌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