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5日 星期四

靈魂之窗拉警報



2012-02-09

蓉看電視時,有時會瞇瞇眼,這一天決定帶她去眼科檢查視力

第一間選擇住家附近的眼科

但檢查出來的結果,卻令人不敢茍同

什麼叫先天散光啊?怎麼可能會這樣?

看起來設備也不夠精良,隨隨便便讓孩子比一比就這樣斷定嗎?






隔一個星期!

我們到了中部頗負盛名的白佳欣眼科

在現場等了好久才排到我們 (果然生意很好!)

但…  白紙紅字讓人震驚

沒錯!不但是先天散光,而且…還有可能已經近視了!

(還不能確定是真的近視還是假性近視)

哎呀!真是誤會第一家眼科診所了!





和遠端的老公討論之後

除了要減少蓉看電視的時間外,她看書和寫作業的問題也很大

在阿鴻的活動範圍增強之後

都是讓蓉在飯桌上寫作業或畫畫

那個高度,阿鴻構不到!

不過…蓉的視線卻和桌面相當近!

當務之急,先幫她物色一張書桌吧!






此時,有兩個媽咪同時推薦了普愛眼科

懷抱著一絲希望,一個多星期前,我們也去檢查了!

檢查的結果,和白佳欣大同小異…

醫生開了散瞳劑,要點上一個星期,用意在於確認是否為假性近視

而今天,我們再度回診

心情實在很緊張 (我說的是我啦!)

檢查結果,蓉兩眼視力都只有0.7,而左眼的散光更高達125

當下…  我的心情真是盪到谷底了!

因為,自己深知近視的困擾,一直希望孩子的視力都能維持良好

怎麼會這樣,才剛滿五歲的孩子,就有可能要戴上眼鏡

是不是我們過於疏忽呢?

而先天散光,更是無解的習題…



回家路上,聽著蓉隨著音樂大聲唱歌,依舊是那樣的天真

我笑了…

有些事,既然無法改變,那就接受它吧!

接下來,要多花一點功夫保護她的眼睛,別讓災情更加擴大啦…



PS 可能有人要問?需不需要戴眼鏡矯正…

醫生多給了我們一點時間,三個月後再去檢查看看囉!


 

4 則留言:

Daisy 提到...

....其實小茜的情形也和蓉蓉差不多,散光也差不多是100多度,目前也是先點藥水,然後觀察個半年,醫生說如果半年後視力沒有進步再戴眼鏡矯正.................@@
妳的心情~我懂.......

CoCo & NaNa 提到...

蓉媽 就散光的問題不要太擔心...CoCo小時候曾經因為感冒引起的睫膜炎看過眼科...好像有做過類似的視力檢查...醫生也沒提 到需進一步治療...等到CoCo上國中...學校視力檢查左眼1.0右眼0.8需到診所進行複檢...醫生才告訴我...很好!散光有減少了...我才知道當初檢查散光是150............現在只剩散光50度....醫生說...一般的幼兒都會有天生散光...長大自然會變正常不用特意矯正...散朣劑應該僅針對近視點的

camille 嘎 眯 提到...

就我的觀察是,他們這一代的先天性散光比率不低,我們鄰居小孩也有好幾位如此
幸而妳也轉念了,那我就不亂安慰,總之,遇到問題,也只能見招拆招
也許妳很難讓她回到最佳視力,但妳書桌買了,光線高度也注意了,電視也少讓她看,最起碼可以防範她惡化下去。加油!

janny母&女vivian 提到...

沒辦法這是身為都會區小孩特色~~~只能往好處想吧~戴上眼鏡多一份書卷氣習
現階段首重的~就是不要再讓蓉的度數增加~多多去鄉間及郊外看綠色的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