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4日 星期四

台中‧潭子★飛行船劇團「綠野仙蹤」《豐原文化中心》





2010-10-14 (四)

我們到了豐原的縣立文化中心,準備看戲!

這是由「日本飛行船劇團」所演出的「綠野仙蹤」

因為我們太早到達現場了,先在文化中心內的搖搖馬耗了一些時間

又在外面廣場繼續等待!

蓉蓉一直催促:「怎麼那麼久,我要看表演啦!」



本來想用"劇場初體驗"來下這次標題,不過想想也不對?

除了看過三次的紙風車表演(319鄉鎮巡演)外…

去年在香港迪士尼,也看過幾場的劇團表演 (獅子王和迪士尼電影匯整)



終於等到七點可以進場了,門口有一隻大棕熊活動人偶可與小朋友拍照

蓉蓉可是怕屬囉!躲得遠遠的…

(可是離場時,又吵著要和那一隻熊拍照,我只能跟她說,牠下班了啦!)

看著我們的座位號碼,在第二排耶!

雖然是比較靠旁邊的位子,可是離舞台好近哦!

這樣前面的視線就不會被擋到了!

不然…我還挺擔心我這顆大肚子前方是否還有空位再抱蓉蓉呢?



她的配合度也挺高的,沒有像我想像中會"一直"發問…

而且從頭到尾都是自己坐好 (2小時,中場休息15分鐘)

除了有些橋段她會害怕,我稍微伸手過去抱她外~

融入劇情的她,看得很專心哦!



這樣的演出,真的很適合這個年紀的孩子…

有機會,希望能再多帶她出去看戲囉!



【綠野仙蹤 演出主旨】

1900年所出版的「Wizard of Oz」(奧茲特魔法師)是由美國賴曼‧法蘭克‧包姆所寫,故事的主角桃樂絲和收養她的亨利叔叔和艾姆嬸嬸住在堪薩市。有一天,龍捲風將她和房子一起捲上高空,於是展開了一連串的奇幻旅程。這份作品因受到孩子們的喜愛而成為暢銷書,之後又製作成音樂劇及電影,其地位屹立不搖,在全世界更是創下驚人的紀錄而成為了美國引以為傲的作品。
渴望智慧的稻草人、沒有勇氣的獅子、希望擁有一顆善良的心的鐵皮人樵夫,其異想天開的故事內容滿足了喜好冒險的孩子們,同時也自然而然的透露出「每一個孩子都具有不同凡響的能力,要有信心喔」這樣充滿溫馨的話語。希望透過觀賞一齣戲劇的演出讓孩子體會「對於開創未來最重要的就是~不論何時都能夠相信自己的能力,並勇敢的朝著夢想不斷前進。」


( 以上演出主旨及劇照,引用自童歡藝術有限公司官網 )









…插撥一下…

上面這張照片,是糖糖在用小乖媽的相機拍下的作品

那時候,我正在和她「對拍」,她還一直叫我別拍她,要擺pose…

這張照片,我愈看愈喜歡,索性調整一下顏色,做成大頭貼囉!

最近也開始玩facebook,有些簡短的即時訊息,會在那邊發佈

如果也有上線的朋友,可按左邊的連結加入我的朋友

不過,請另外在訊息裡註明一下你是誰嘿?

不然看孩子的大頭貼習慣了,還真搞不清楚父母親本尊的模樣及姓名呢!


6 則留言:

愛永不止息結婚9週年雙胞胎天使 提到...

飛行船的戲真的很好看
我國小也看過喔
沒想到劇團歷史這麼久

Emma~ㄚ淑 提到...

「日本飛行船劇團」的表演一項都不錯耶~~

Daisy 提到...

蓉蓉看表演很能融入耶~~而且一坐就2個小時!!真厲害!!
我押~一直還沒機會帶小茜去初體驗一下....誰叫小茜有個懶惰的媽媽
 

Casie Belle 提到...

日本飛行劇團的劇都很讚喔^^

蓉媽咪 提到...

對了!忘了跟貝兒媽提起…
還希望你能推薦幾個不錯的劇團
以後我也可以留意他們的演出哦!
謝謝!

平價小貴婦 提到...

真羨慕 ~ 像這種活動啾啾就一點參與感也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