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4日 星期二

蓉蓉要當姐姐了!




2010-03-11  


MC一向非常準時的,這回遲到了~~


我想…應該八九不離十!


買回了驗孕棒,看到兩條線出現! 


呵!蓉蓉要當姐姐了…


 


2010-03-13


還是到醫院做個正式檢查吧!


沒錯!懷孕了…


孕期從上一次月經算起,這個時候是5.4週了


胚胎 9mm


 


2010-03-18


連續幾天的微量出血,讓人心裡很不安


還是到醫院再問看看…


醫生告知要多臥床,也開了安胎藥!


回到家,打了通電話跟老闆討論請假事宜…


他同意先留職停薪!


 


2010-04-06


經過了幾個星期的安胎


昨晚竟然又微量出血,真是嚇壞我了!


今天趕緊又到醫院檢查…再捱了一劑安胎針


照超音波時,寶寶的心跳已經明顯可見~~


於是~~領到了媽媽手冊


這天很巧,還在醫院遇到了喆媽呢!


 


2010-04-10


最擔心的孕吐,在這幾天達到高峰


很多東西都吃不下,卻又覺得餓!


一餓就直奔馬桶,可是只吐了一堆胃酸…


坐在浴室的地上,一種強烈的無助感又湧上心頭!


這幾天,雖然婆婆帶著蓉蓉住在家裡


我卻常因身體不適,而將蓉蓉推離身邊


看著蓉爸和婆婆硬把蓉蓉拉走,她哭著喊不要的畫面!


心真的很痛~~


蓉爸10號這天又飛往廣州,我也將婆婆和蓉蓉送回神岡


等媽咪好一點,再回去陪你好嗎?蓉蓉!


 


2010-04-19


孕吐的情況,不但不見改善,還有愈演愈烈的跡象


好幾次,都將好不容易吃下肚的食物,再兩個小時後,全還給了馬桶…


那種感覺,真是欲哭無淚!


這一陣子,除了看電視,睡覺之外!


難得有這麼多時間可以運用,所以也租了些影集和電影…


「不良笑花」「咖啡王子一號店」「深情密碼」「敗犬女王」


「暮光之城1-無懼的愛」「貧民百萬富翁」「HERO」「海角七號」


還有啊!出版了「我在嘿攝會的日子」攝影集!


也算了了一樁心願…


 


2010-05-04


與上次產檢,隔了一個月了!


這次超音波裡,已明顯可見寶寶的頭部、身體及四肢


他的姿勢是雙手、雙腳交疊哦!還不時活動一下扭扭身體,呵!好可愛哦!


目前12週,身長6㎝囉!


至於孕吐狀況,還是不見改善,哎~~ 實在很痛苦捏!



76 則留言:

飛天小音 提到...

蓉媽咪~恭喜妳唷~小音很開心分享了你的喜事!
希望妳孕吐情形趕快感善唷~

janny母&女vivian 提到...

寶寶的模樣全看到了~~這超音波還真的好清楚喔~~~看那雙腳交叉的樣子好可愛喔~~
也再次恭喜蓉麻蓉拔還有蓉蓉~~
當然也恭喜我們大家囉~~等寶寶出生後~我們格聚就多了一個成員囉~~
看到你孕吐心就好心疼喔~~
不過還是要請妳多加油囉~~等寶寶四個月後~害喜就可減緩囉~
辛苦妳囉

安喬琳的娘 提到...

蓉媽咪~不滿妳說~在3朵花在妳家那篇文章~在妹子家也有看到~看到那時候的妳
我的第六感告訴我~妳懷孕了~~~~~((((呵呵~我的直覺很準吧!))))
恭喜妳唷~要好好照顧身體~畢竟現在懷孕很辛苦的~
 

Baby Suri 提到...

終於公佈這個好消息啦~開心,開心!
看來是蓉小弟哦?因為你用了"他"!
小乖看到超音波照片問:他怎麽還不出來啊?
看來回去前無法去台中了,還沒收拾好行李及一些代辦事宜~
等我們回來再去找你們玩吧!
泳衣的照片我放在http://tw.myblog.yahoo.com/crystallovesuri-babylovemama/gallery?fid=2
這次買的是連身的,如果你想要比基尼,就只有那款gymboree的了。
gymboree的size偏大,等我吃完飯量一下比基尼的小褲褲腰圍和上身的胸圍,再告訴你~
 

喆媽 提到...

總算是公佈了啊!再次的恭喜妳喔!
希望再過不久就換我有好消息啦!
也隔夠久了...

蓉媽咪 提到...

小乖媽咪,你也太可愛了吧!
才三個月,怎麼可能知道性別…
只是用個代稱而已囉!

蓉媽咪 提到...

我也是這麼期待著哦!
喆媽,加油呢!

蓉媽咪 提到...

哈!妳也太強了吧!
連這種第六感也有啊!
因為她們下來台中是前兩個月就約好的,
也是她們顧慮我的身體,最後才決定不出門,直接在我家聚聚就好了
謝謝安媽咪的祝福囉!

蓉媽咪 提到...

四個月… 天啊!那不是得再撐一個月嗎?

卵妹新生活運動 提到...

歐歐歐~~天呀!恭喜呢
初期還是好好的休息好呢!真的好替蓉蓉開心
你一切都要加油哦!
 
 

小馨 提到...

哇!哇!哇!
蓉媽妳也太低調了~~
這種好消息竟然拖了這麼久才公開
 
已經進入懷孕中期
希望孕吐情況會漸漸明顯改善
小小寶貝可要配合點吶!
 
那蓉媽現在還有在上班嗎?!

小小俞的媽 提到...

恭喜蓉媽咪~孕吐真的很辛苦吼..媽咪加油喔!!

monkeyMAMA 提到...

恭喜 恭喜唷~~~
你應該是很會孕吐的媽咪吧~
多休息~少量多餐囉~~
加油唷~~~

Daisy 提到...

恭喜蓉媽咪!!賀喜蓉媽咪!!
難怪這陣子不太有看到蓉媽咪帶著蓉蓉趴趴走ㄉ記錄..
初期真的要很小心,要多休息,不要太勞累了
孕吐這檔子事...我只能說蓉媽咪~加油!!
我懷小茜時吐到6個月,孕吐的情形和蓉媽咪描述的一模模一樣樣
 

camille 嘎眯 提到...

還是要再次說聲恭喜!
喆媽也有了嗎?
希望妳的孕吐早日改善,絕大多數都是過了三個月,就逐漸抒緩了

蓉媽咪 提到...

你是指我在醫院遇到她的事嗎?
那是她帶她媽媽去做化療啦!
至於她有沒有懷孕,這點我不是很確定捏~~
有可能還沒,也有可能還未滿三個月

camille 嘎眯 提到...

啊對吼,我都忘了她媽媽在她家的事了,瞧我這健忘的豬頭

蓉媽咪 提到...

嗯!我那天遇到她時也嚇了一跳呢!

荳荳 提到...

哇~真是恭禧蓉媽咪啊~~~準備迎接第二個寶~初期的孕吐總是很惱人的~但是想到十個月後就有粉嫩的小寶寶可以期待~孕吐就給它多吃一點~也不用怕胖~荳媽那時還吐到快六個月~但是每天就是看美食雜誌打電話叫荳爸下班外帶什麼好料的回家來啦‘
你還好~蓉蓉還有你婆婆幫忙帶~荳荳沒人帶~我一點兒也不敢想第二個寶啊~呵呵~總之~祝福你懷孕生產一切順利啊~
荳媽

白鼠 提到...

保重耶..好好放鬆心情迎接小寶寶,蓉蓉有伴了,真好,恭喜恭喜..

喵 提到...

恭喜啦~~~要好好休息喔!

小惡魔少康 提到...

蓉媽~真的是太恭喜你囉
也好高興我們又多一位成員囉
說到害喜我也跟你的情形差不多耶(兩胎都是)
真的很辛苦我還因此瘦了2~3公斤呢
就像妹子媽說的撐過4個月就會好一些了
要加油唷再次恭喜你

分媽 提到...

真是恭喜蓉媽哦,要好好保重,bb一定會平平安安出世的~~~加油哦~~

kiki 提到...

恭喜妳啊
老公不在身邊
會更覺得辛苦呢
加油喔
kiki四個月後孕吐就好了
只是還是會有吃東西後不舒服的感覺
加油啦!!

阿佩 提到...

恭喜蓉媽真是個好消息......
====一切平安====

安喬琳的娘 提到...

蓉媽~跟妳說聲我收到了~用餅乾盒包裝的那麼精緻~
我家喬妹直嚷""我要吃""我要吃啦....
 

安喬琳的娘 提到...

蓉媽咪希望生個兒子嗎??
我說在妹子家看到妳~其實不是~我自己都搞混了~
我說的3朵花文章只有Baby Suri家有拍到妳~妳們3朵花相片太多了啦~
那張的妳看起來很有懷孕的fu啦~~~
 

Emma~ㄚ淑 提到...

恭喜蓉媽咪喔~~加油~~

°★♡ 貴 太 ♡★° 提到...

恭喜媽咪~~ 加油撐過去.....雖然會吐還是要多吃點東西喔!! 這樣寶寶才能快快長大啊

小螢子 提到...

恭喜呀!!!
真是令人開心的消息~ ^o^

庭媽咪(kitty) 提到...

哇~~恭喜蓉媽咪很喜歡看超音波裡的寶寶
看著螢幕裡小小孩扭動的樣子,真的超可愛的
孕吐真的很不舒服,kitty非常了解
真的是吃東西也吐,不吃也吐
看了蓉媽咪的形容,kitty那時候的感覺彷彿又回來了
不過蓉媽咪真的要辛苦一點,去找到想吃又吃得下的東西
這樣才能維持體力唷
kitty在遙遠的這一方祝福著妳

翔翔媽咪 提到...

蓉媽咪恭喜唷

克奇 提到...

恭喜麻麻~
蓉蓉會是個稱職的好姐姐~

♡羅羅媽咪♡ 提到...

媽咪恭禧妳,也替妳加油哦
也來這裡祝福蓉媽咪~母親節快樂

pichuma 提到...

恭喜蓉媽咪喲....
很開心聽到這個好消息,對妳跟蓉爸而言,是很讚的母親節禮物呢 ...
看妳害喜得這麼嚴重,很心疼耶....不過,再撐一下下,相信會慢慢減緩,加油喔..
也預祝妳母親節快樂~~~

Casie Belle 提到...

恭喜蓉媽
看來懷孕這事真是會...傳染的啊
我MC也已經慢了六週了
天啊~ 42歲高齡 不要笑我喔
格友裡 妳是第一個分享這個秘密的人喔 因為我還沒去產檢 下週找時間去
孕吐很辛苦 妳要加油
希望我到時候也別吐得太利害才好
 
 
 

蓉媽咪 提到...

謝謝妳的祝福!

蓉媽咪 提到...

謝謝卵妹媽咪的祝福~~
我會加油的!

蓉媽咪 提到...

也不算低調啦!一般不是說三月個月前不能說嗎?
更何況,前期狀況真的不算穩定,連我自己都不是很有把握呢!
有些患得患失的感覺…
目前還在家休息,宅女一隻!

蓉媽咪 提到...

謝謝小小俞媽咪的祝福哦!
我會努力的…

蓉媽咪 提到...

謝謝蕾媽~
那天和你們的午餐約會,真是愉快!
中醫師開的藥,很有效耶!
這兩天孕吐的狀況,大幅改善喲~
少量多餐,真是很棒的建議!我也會加油的…

蓉媽咪 提到...

是啊!雖然是休假在家,可是因為身體狀況不佳,還真沒辦法趴趴造呢!
連要帶她回來,都是一場硬仗!
那天很謝謝你們的午餐約會,這麼臨時約你們,真是不好意思…
還好中醫師開的藥,效果超好
這兩天,孕吐的情形好了一大半
實在太開心了!

蓉媽咪 提到...

謝謝荳媽的祝福!
每個人的的情況不同啦!
像之前我們也沒打算再生…去年才又改變想法!
我會加油的

蓉媽咪 提到...

哈 哈 哈,妳都還沒見到蓉蓉一面,就有第二個要冒出來啦!
這真是個有趣的現象吧!
到底什麼時候才會到台中來啊?
記得call我哦!

蓉媽咪 提到...

謝謝汪汪媽咪的祝福哦!

蓉媽咪 提到...

還真希望我能跟妳一樣瘦呢!
不過那是不可能的…
大家都陸陸續續拼了第二個,將來出來聚會時,可就更熱鬧囉!

蓉媽咪 提到...

謝謝分媽的祝福喲~~

蓉媽咪 提到...

是啊!像kiki的老公,那麼的貼心…
有他的陪伴,懷孕過程一定超級甜蜜吧!

蓉媽咪 提到...

謝謝阿佩哦!
有妳的祝福,我會加油的…

蓉媽咪 提到...

哈!原來喬妹愛吃那款餅乾啊!

蓉媽咪 提到...

呵!兒子或女兒都好啦!
主要當然是希望蓉蓉有個伴…
也不希望因為她是獨生女,就被寵壞了(目前是這樣,沒錯!)

蓉媽咪 提到...

謝謝Emma的祝福

蓉媽咪 提到...

謝謝貴太的祝福!
真是羡慕妳的身材,有兩個小寶貝的妳…
那一雙美腿,真是羡煞人呀!
也祝福你的網拍事業,蒸蒸日上哦!
(那天看完妳的文章,我也趕緊去買了一本迷宮呢!…希望蓉蓉也像赫赫一樣厲害)

蓉媽咪 提到...

呵!謝謝同學的祝福喲~
有了你的信心加持,我一定會努力的…

蓉媽咪 提到...

謝謝庭媽咪的祝福
現在的你,一定也很辛苦吧!
我覺得孩子在一歲前,小baby的階段…
母親的付出是很驚人的,無論是體力或是耐心!
妳也要加油哦!
母親節快樂!

蓉媽咪 提到...

謝謝翔翔媽咪的祝福哦!

蓉媽咪 提到...

哈!稱職的好姐姐呀!
I HOPE SO~

蓉媽咪 提到...

謝謝羅羅媽咪的祝福!
未來再跟你討教兩個孩子的教養之道囉!

蓉媽咪 提到...

謝謝pichuma的祝福~~
也希望除了母親節,大家都能每天開開心心!

蓉媽咪 提到...

Oh! My God~~
這真是個天大的好消息捏!也先恭喜Belle媽哦!
產檢結果如何,也要跟我分享哦!
對了!這個寶貝也是你們努力很久的嗎?
42歲,應該會比我更辛苦一點點哦!(雖然我也已經38歲了)

Ann's mon 提到...

媽咪~加油喔!很快就會熬過不舒服的時期了~一班3個月過後就比較有胃口~~
為了小寶寶也要撐下去呢~~
祝你~母親節快樂!!

蓉媽咪 提到...

謝謝Ann's mon的祝福!
也祝妳 母親節快樂哦!

緯 提到...

真替你開心滴.....

Hank 提到...

真是個好消息耶~

魔法tammy 提到...

哈哈哈
恭喜蓉媽
賀喜蓉拔
太棒了...
我算一算..12月會生吧
太棒了

蓉媽咪 提到...

謝謝

蓉媽咪 提到...

謝謝HANK大哥

蓉媽咪 提到...

呵!預產期是11月中…
謝謝tammy的祝福囉!

雙子媽 提到...

恭喜囉~~

蓉媽咪 提到...

謝謝!看樣子我也要升級成"雙子"媽了

敏....^^ 提到...

...經由格友家   知道您府上既將添新成員了
特來祝賀唷....
恭喜喔

蓉媽咪 提到...

呵!謝謝呢!

糖糖&辣媽咪 提到...

恭喜耶又有一個寶貝要出來和大家見面了~
孕吐真是件痛苦的事>"<
 

蓉媽咪 提到...

看到你出現,真是開心~
也謝謝糖糖媽咪的祝福哦!

Randyma 提到...

很久沒逛大家的格..太晚看到這個好消息了...
真的很恭禧妳...

♥松野靜子♥ 提到...

恭喜你喔..^^..懷孕的喜悅一定很棒..
我也來沾沾你的好孕氣..
我也是結婚一年半了..去年這時候胚胎萎縮了..
就沒有再努力了..最近又想拼拼看..
希望也能託你的福有個小兔崽子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