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5日 星期四

我真的很幸福



在哄蓉蓉睡前,她都會嘰哩講好長好長一段…

表情超多,口氣也很豐富,像在說故事一樣

雖然中間會有一堆聽不懂的外星語

但每一段的結尾就會出現Dora...搗蛋鬼...別搗蛋...等等熟悉的詞彙

真的很可愛!






對於顏色的分辨,也有明顯的進步

不再是清一色的「白色」

雖然有時還是胡言亂語!(故意回答錯誤的答案)

但… 我相信!她是知道的…






前兩天,翻開故事書

她指著書上的圖片問我 

「媽咪~ 這是什麼啊?」

「這是鈴鼓」

「小猴子在玩鈴鼓耶!」

突然一陣感動,她已經很能靈活的運用單字填空呢







大年初四那天中午,我們有其他事情去忙了!

蓉蓉讓阿公阿嬤帶回家

原本中午他們要去給舅公請客

無奈那小妞想睡了,所以狂盧 一直哭…

蓉阿嬤只好打電話去說明狀況~ 想說可能等她睡了再去

沒想到,電話一掛掉

她竟然馬上不哭了,還自己下床後,去找靴子套上~

讓公公婆婆都笑翻了!

這皮小孩還真的很愛出門耶~~








說到愛出門,就又想起…

如果是和我跟蓉爸在一起,她通常不會想要跟阿公阿嬤回家

可是,奇怪的事情發生了~

我們入厝那天,阿公阿嬤要回神岡了!

問她要不要一起回去,只見她遲疑了一下,竟然回答「好」

我和蓉爸對看了一眼,覺得不可思議…

我又故意跟她說「BYE BYE」,她也揮手說了「BYE BYE」

後來~~ 她真的被公婆帶走了~~

讓我和蓉爸悶了好久!

一直在想,會不會是她在這邊覺得無聊?我們都沒好好陪她?

(那幾天都還在整理新家)

連小姑都不敢置信,怎麼可能她不跟我們啊?

後來  觀察幾次後!整理出的結論就是…

她就是愛出門趴趴造啦!







現在唱起 王老先生有塊地時,她會馬上指名要養"什麼"~~

而且~ 比我還厲害的是~

她說要養「魚魚」時,我還在想魚魚要怎麼叫?

她已經給我答案了!

魚魚  游游游~~

前兩天,她又說要養「蝴蝶」

我又傻掉了!

她接著唱了  蝴蝶  飛飛飛~~


我真是服了她了!









說到改歌詞,蓉爸最會來這招…

他以前就愛教GINA唱「兩隻壁虎  兩隻壁虎  跑得快~ 跑得快~」

結果讓GINA還跟她老爸爭說  「不是兩隻老虎啦!大舅舅說是兩隻壁虎捏…」

但  蓉蓉腦筋倒是挺靈活的…

蓉爸只要問她  「兩隻鱷魚怎麼唱?」

她就會馬上接「兩隻鱷魚  兩隻鱷魚  跑得快~ 跑得快~」

依此類推!很多動物都跑得挺快的…

今天蓉蓉又唱著「快到家裡 快到家裡 媽媽看見真歡喜…」

我教她把"媽媽"改成"阿公"、"阿嬤"…

她也唱得超HIGH的~  可愛極了!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第一順位換人了!

記得她還小的時候,我曾幾度覺得沮喪到不行…

因為畢竟是婆婆24小時帶她的…

所以她跟婆婆很親,那樣親密的程度是遠勝於我的~

甚至不讓我抱,一抱就哭…

但現在不一樣了!

我目前是第一順位,不管什麼大小事…

只要是我在場,她一定找我~

「媽媽餵」「媽媽陪」「我要媽媽抱…」

而且超撒嬌的…







就是因為她都會找我!

所以我現在準備上班時,都要偷偷摸摸溜走…

但~  她真的很精捏!

一看狀況不對,比方說我拿包包或是穿鞋…

她就開始哭了~

幾乎每天都在上演這樣激烈的戲碼

真是讓我心疼死了…

因為她哭得好淒厲哦!一直喊著「媽麻~ 媽麻~」

而且拼命抓住我不放

怎麼樣才能讓她學會分離的藝術咧?







蓉爸前兩天跟我說…

他還蠻enjoy和蓉蓉獨處的時光

因為沒有我和蓉阿嬤,他就是第一順位~

蓉蓉也知道  當下就只有爸拔

而且  她和蓉爸在一起時,都比較不會鬧脾氣捏~

聽蓉爸說,他唸完故事書給她聽之後,再哄她睡

通常一下子就搞定了

真是讓人羡慕喲~~






這個年  對我們來說  是很重要的一個年

新居落成,除了是我們嶄新的開始外!

相信公公婆婆更對這個兒子感到驕傲!(我也很驕傲啦!)

大年初三,公婆第一次在我們家過夜…

我感覺得出來  蓉爸的開心溢於言表

之前我們的房子不大,也沒有他們的房間

每次公公婆婆來這邊,都是喝個茶吃個飯就離開了!

蓉爸一直覺得自己做得不夠好,沒能好好照顧他們~

他是個很孝順的孩子

當初他曾說不打算生小孩,想把這些費用都留著奉養父母

但  他去大陸之前就後悔了!

他說  早知道就早點生個小baby

有個孫子可以抱抱,爸爸媽媽也不會那麼孤單…

在蓉蓉農曆生日前幾天

和蓉爸又聊起了當初我生產的情形

他說我被推進手術房後,他打了電話回家…

婆婆馬上進佛堂拜拜、公公則趕緊燒香求祖先保祐

我聽了  非常感動 (我有忍住沒掉淚)

或許,我這條命能撿回來,不單是感謝那個幫我動手術的醫生~~

應該還有更多的愛  給我的力量

謝謝爸媽  謝謝老公  也謝謝我的寶貝女兒

我想~~ 我真的很幸福~~






19 則留言:

小馨 提到...

這年紀已經自己有一套邏輯了
 
每次看你提及家庭
都洋溢著滿滿的幸福
就像王子與公主的結局
雖然不是什麼物質上的奢華享受
但這種心靈上的實在感
真的是每個女人所追求的

喵~少康 提到...

蓉蓉舉一反三的能力很不賴唷
看到最後好感動喔
平淡反而最能感受到幸福ㄋㄟ
 
 

元喆的娘 提到...

蓉蓉真的比一般同齡的小孩成熟ㄟ
她接觸的人比較多,學習也比較多樣化
我一個人帶元喆,光是看到他都煩了
都不會想要教他了...

Daisy 提到...

蓉媽~妳真的很幸福!!
說到分離的藝術...現在的小孩都精的不得了,我們家小妞以前只要是我要出門上班她一定也會上演媽媽不要走的戲碼,不過一陣子後她突然懂了,她知道麻麻是要去上班,下班就會回來了,所以她會自己跟我說bye~然後就去和阿嬤坐一起!!
所以,蓉媽別擔心,這種情形很快就會改善了,到時侯蓉蓉真不哭著找妳妳還反而會有一種失落感呢!!

嘎眯 提到...

嗯,這段期間,跟媽媽好像有分別焦慮似的,每次出門都會搞得像生離死別的
但若過了這期間,等有一天她笑笑著跟妳揮手說掰掰,妳反而會有點被嚇到而若有所失呢

janny母&女vivian 提到...

Dora...搗蛋鬼...別搗蛋..
.哈哈~這也是我家妹子的最愛阿~為了她愛看我買十幾集的dvd~
Dora.真的是一個不錯的教學影帶.~~讓小孩從探詢中自然接觸到英文~
記得蓉蓉說英文也很棒~肯定是蓉麻麻教的好阿~~
妹子就沒那麼幸運囉~嗚嗚我的英文不好~所以我都不能教她阿
還有妹子拔對我如何教育妹子方式都很贊成~
唯有說英文及唱歌~~可是他是禁止的~因為會影響妹子未來的學習~~
為了補我不能~我幫妹子就訂了很多英文教學影帶~好在她學習的不錯~
哈哈~我是話多阿~又說一些無關的話阿~~cc
最近每到妳家就可品嚐到好多蜂蜜喔~
因為好甜蜜喔好幸福阿~這也是女人應有的幸福~

janny母&女vivian 提到...

蓉蓉那件粉紅櫻桃圖案毛線褲~
好巧喔~妹子也有耶~
兩人穿起來有不同風味喔
http://tw.myblog.yahoo.com/janny04369/photo?pid=1787

monkeyMAMA 提到...

厚...怎麼看完之後眼匡有點濕濕的,鼻子有點酸酸的,好感動ㄋㄟ...你真的很幸福~你們全部的人都好幸福ㄛ~
對了對了...daisy逼我一定要告訴你,我星期日會去啦~不一定是我獨自出席或我帶著蕾蕾或我兩個都帶或我們全家都出席都有可能唷~你要有心裡準備唷~還有~我是路痴,我盡量不要迷路太久..ok@@

璇璇 提到...

看到標題, 看到第一張照片..
哇~~真的! 心裏頭就是被你感染了幸福的味道..
蓉蓉真的是愈來愈聰明了.

Casie Belle 提到...

妳夫妻倆一起穿深色衣服
中間夾著蓉蓉穿淺衣還粉紅 真是可愛極了
好感人的一篇
祝福蓉媽

小妮小豬媽 提到...

原來幸福就是這莫簡單滿足  知足

米羅 提到...

米羅在此先祝福您~~
"元宵節快樂"~~呦!

macy 提到...

所以我也祝福你們永遠要幸福喔!

蓉媽咪 提到...

最好是全家都出席啦!
期待!期待捏!~
不知道路,記得打電話給我哦!
0912-309624

小P 提到...

一切都是妳對蓉蓉的用心啊~~~
草莓現在也會開始不配合的在我出門上班時跟我說掰掰了~~
會不會很快,我們每天也要上演一場十八相送了??
昨天沒能去參加妳的新居落成,抱歉喔~~希望還是能有機會去妳家走走,感受一下幸福~~

I am 提到...

幸福的蓉媽,祝你天天都開心哦!
看到那個公園背景,好熟悉的感覺說

Faith 提到...

我覺得你也是個好媳婦哦!
因為可以感覺得出來你對公婆的心意,真的很棒!
老人家很辛苦養育孩子長大,即使是公婆,不是自己的父母,多付出一點真的沒有關係!
 

Faith 提到...

by the way,第一張照片裡的蓉蓉和爸爸超級像的啦!

平價小貴婦 提到...

妳的幸福~~~~我感覺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