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5日 星期五

1Y6M 三字經


1Y6M  (身高:84cm 90~97%       體重:10.2kg  50%)


上個月21號(蓉滿1Y6M)  我帶著她去診所準備打疫苗…


結果因為去年滿六個月時,蓉蓉感冒所以延遲了施打六合一疫苗


今年要到9/4才能打疫苗啦!  白跑了一趟…


 



因為六合一 五合一都大缺貨


所以改打三合一再加一劑嗜血桿菌 還有口服小兒麻痺疫苗


挨了兩針的蓉蓉  哭得超淒厲


但在拿到醫生伯伯給的糖果時,還是哽咽的說了謝謝


醫生特別叮嚀打三合一比較容易發燒,所以備了些退燒藥水


帶蓉蓉回神岡後,我就去上班了!


隔天~~ 聽婆婆說,燒燒退退一整晚…


真是辛苦婆婆了!




不知道是因為她不太舒服,還是不太有安全感


今天早上我在陪她躺躺睡覺時,才一起身要開音響


她以為我又要離開了!哭得好慘哦!


死命抱著我不放


我也只好抱著她輕輕搖著,還唱著兒歌給她聽…


就這樣哄到她睡著…




前兩天蓉拿著一本「弟子規」,突然自己開口說:「弟子規  聖人訓」


把我狠狠的嚇到了!


後來我試著唸了「人之初」 想看看她會有什麼反應?


後來聽到了「性本善」時!我簡直開心的飛上天了…


真的太神奇了…  雖然是短短的幾十分鐘車程


(我都在開車接送她時 在車上播放三字經)


日積月累也出現了奇妙的變化


孩子的可塑性真的很強!


 





今天再次試驗… 她是真的會唸耶!


在拍攝下面這段影片前的她,配合度比較好…


每一句都有對上!


甚至我不用說上一句,她也會一句一句自己接下去唸


這下可好了!為了要當"好榜樣"


看來是要自己先狂背吧!  救郎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