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7日 星期一

我是女生


可能是頭髮理得太短吧!


每次別人看到蓉蓉  總猜她是男生…


這回發現了一頂新帽子  旁邊還有捲捲的假髮


幫蓉蓉戴上後! 真是超卡哇依呢!


***************************************************************



這一陣子,其實發生了一件不小的意外


本來不想PO在BLOG上


但 想想 應該要忠實紀錄她的成長


也要提醒我們這些大人,時時都要提高警覺!


 


上個星期,我才離開神岡不久


婆婆打電話給我  ~ 說蓉蓉手指頭被窗戶夾到了


我問她 有沒有怎麼樣?


婆婆回答瘀青了(可是語氣很著急)…


我本來不以為意,再加上又要趕著上班


所以還是先去了公司


可是  又覺得不太對勁


打了通電話給小姑,請她先幫我回去看看嚴不嚴重


但她用很擔心的口氣說 可能要看看有沒有骨折的情況吧!


這句話讓我也緊張了起來


馬上向公司告假,再趕回神岡去!


這一回去看到蓉蓉的手指


真是嚇壞我了!


 


我們家的窗戶 是上下開的!


因為年代久遠 所以卡榫早就損壞了


現在是用一根木頭頂著固定


當天的情形 是婆婆抱著蓉蓉 


而蓉蓉呢!看著那根木頭 就撥著撥著


大家應該想像得到最後的畫面了吧!


沒錯 窗戶掉下來了


直接砸中她右手的中指


整根手指超腫的 也有撕裂傷 更別提可怕的瘀青了


我馬上帶著她和婆婆到省豐掛急診,安排照X光


心裡其實非常不安  但看著婆婆那麼沮喪  我還是得保持鎮定…


X光片出來後,醫生說大致上沒有問題  沒有傷到骨頭


只是外傷要再一陣子才能復原


 


目前 傷口已經好得差不多了


她的活動力也不受影響!


接下來就觀察手指的肌肉運作方面是否正常…


意外無所不在 給孩子一個安全的成長環境 真的很重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