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8日 星期三

我的洋娃娃…




之前采蓉都是用大包巾包裹著,


但這一兩天實在太熱了,看她常常是一身汗…


所以幫她換上了比較薄的蝴蝶裝,


她的手手和腳腳難得那麼自由,於是開心的晃來晃去!


我抱著她時,突然想到小時候的玩具--洋娃娃,


有著一眨一眨的藍色眼睛,還附了一個奶瓶可以餵奶…


現在懷裡這個洋娃娃,有著好多表情,也牽動著我們一家人的心…


 



奶奶最是辛苦,要餵她喝奶、哄她入睡外,還要幫她洗澡澡!


但奶奶都不說累,只要蓉蓉一哭,奶奶總是馬上起身…


爺爺則是看到蓉蓉的笑容後開心到不行,直說「阿公載你出去玩好不好?」


這小孩果然超會撒嬌的呢! 連阿公都招架不住…


巴比就更不用說了…雖然人在大陸,可是每天都會打上兩三通電話問候!


他超級想念蓉蓉的!也一直叨唸著怕錯過她的成長過程…


直叫我一定要常拍照記錄她的點點滴滴!


(為此還買了一台數位相機送我呢…)


而我呢!本來是沒什麼耐心的壞脾氣,也漸漸被她磨掉了…


因為知道她哭是想睡了,所以抱著她哄她睡!


因為知道她哭是肚子餓了,就算她喝一點點ㄋㄟㄋㄟ就不喝,也是想盡辦法餵她喝!


因為知道她哭是呼吸不順而嚇醒,抱起來拍拍她的背,心疼她的不舒服!


 


上半夜是我「值班」,蓉蓉白天睡得好的話,這段時間通常眼睛都張很大!


有時會因不明原因哭得很淒厲時最傷腦筋,完全哄不下來!


又擔心她是不是腸絞痛才這麼哭鬧,一定很難受…


昨天晚上,她又不睡了!


但倒也沒哭,只是眼睛咕嚕咕嚕的轉著…


我看著她,跟她說「你是不是想和媽咪多相處一些時間,所以不睡呢?」


這樣想想,自己也開心了起來!


我可愛的洋娃娃,我最愛的小寶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