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4日 星期四

不說再見


((( 是誰大剌剌的坐在前座啊!還照著鏡子笑咪咪的… )))


這件事…其實還真是說來話長啊~~


上星期三從神岡要載蓉蓉回潭子時,原本她還是開開心心要搭車的


但在抱上安全座椅後,阿公在車外跟她說再見時


她竟然嚎啕大哭,而且拼命搖頭說"不要…不要…"


我本來想說車子開動就好了…沒想到她~~愈哭愈淒厲~~


開了一小段路,心想這樣不行,下車到後座去抱她


她不願意再回安全座椅也就算了,還是一直哭(哄不下來的那種…)


最後我做了一個很不良的示範---- 直接把她放在前座,只繫了安全帶


她可能覺得很新奇,倒是沒太大的動作,乖乖的坐好了!


搞得我沿路都很緊張…


 


而上個星期幾乎都上晚班,除了那天之外,都沒帶蓉蓉回來過夜!


這個星期一,開始連上三天早班了…


下班後,準備載她回家時


才在門口叫她和阿嬤說再見~ 就開始很歇斯底里的狂哭了~~


就這樣N把鼻涕 N把眼淚的一直哭 一直哭


直到我滿身大汗的把安全座椅移到前座,再把她放上去之後才停止


哎~ 讓我整顆心都擰碎了…


除了心疼她這樣狂哭之外,心裡面也更沮喪…


為什麼不想和媽咪回家呢?


 


前陣子,才在瓜媽家看到她最近在讀的繪本


那本「魔法親親」裡頭談到了  所謂的"分離焦慮"


當時就有些感觸,心想大人也有這樣的情緒,只是刻意的隱藏了


而孩子,表現得總是比較直接…


但就這樣碰上了孩子的直接,心裡還是很難受捏!


不由得又回想起蓉蓉還小時,也曾有這樣子的挫敗感


雖然移轉了她的注意力,很快就又能看到她的笑容


但…這母親在這孩子心目中的地位  還是不重啊!


是不是自己做得不夠好,和她的互動還是不夠多,我還要再檢討~~


 


回到主題…  這就是「不說再見」的由來~~


後來星期二和星期三我就直接抱蓉蓉上車


而刻意不讓她和阿公阿嬤道別~倒是也平安順遂的渡過兩天!


暫時…先不說再見吧!



在此要謝謝來自螢幕後的禮物


擔心造成妳的不便,就不明說誰是那位聖誕老婆婆了


蓉蓉和娃娃相處的"不錯"


除了會咬她的手手腳腳和戳她的眼睛之外


一切都還好


還是萬分的感謝唷~~


知道妳會喜歡這樣的笑容的,與妳分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