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6日 星期日

2Y5M 扎記


 





8/7 那天~ 窗外呼呼作響


蓉蓉問我那是什麼風


我回答她:颱風


她又故意問了一次:那是什麼風


正好走過她身旁的蓉爸回答了:颱風


她竟然賊賊的笑說…耶!爸爸知道耶!


 


 


 



這兩個月來,似乎有些愈來愈任性的趨勢


但~ 回頭想想,任性的定義…有時只是不「遵從」我們下達的「指令」吧!


那算不聽話嗎?


當下雖然也氣的半死…


可是,如果站她立場想,似乎也都找得到合理的解釋!


前幾天,早餐的麵她不肯吃!


搞到後頭,我整個就氣到不理她,她也哭得很慘…


不過就是一頓飯不吃嘛!我們大人有時不是也沒胃口!


為什麼小孩子就沒有說不的權利呢?


或許  我也該修正一下自己的態度!


 


 


 



發現帶她出門,愈來愈輕鬆了…


除了不用常常抱之外!


也比較叫得動!


更不用亦步亦趨的跟著…


呵!出運了啦!


 


 


 



之前看過小乖媽咪寫道,她和小乖都用"溝通"的…


從那時候起,我開始不把蓉蓉當小孩看待!


而是儘量多和她溝通,或是提供選擇給她做決定!


發現!有些事情變得簡單了!(當然不完全可以這樣處理啦!)


像是刷牙!她也不愛刷啦!


這時候,別跟她硬碰硬…


而是拿出三支牙刷,問她:「蓉,妳今天要用哪一支刷牙啊?」


通常她會很開心的選了其中一支


就順其自然的去刷牙了!


 


 


 


 



和婆婆最近正在討論,如何「處罰」…


給阿公阿嬤帶的孩子,多多少少會被寵壞!


什麼都順著她,卻讓她愈來愈囂張…


有時,番起來…還會丟東西!這實在很糟糕…


而且她很會看眼色


知道阿嬤在兇她,就靠到阿公那邊去了


哎!只希望婆婆的執行力也能強勢一點…


真的太過份時!要叫她去罰站啦!


 


 


 



皮雖皮!最近還是有些小進步…


像是收拾玩具就進步很多~


以上你們看到的照片,除了太空氣球和砂畫外!其它都是同一天早上拍的…


她非常自動自發的,每玩完一樣!就收好再拿下一件…


這點還讓我蠻訝異的


或許難得回來,也或許是在我面前求表現!


但~~ 我還是覺得很開心…


尤其是上面那個泡棉拼圖,我最頭痛了!(一盒共有三片)


每次玩完,就是散成一片,超難收的…


這回,看她一個一個拼好之後,再收進盒子裡,我的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學習牆正式完成!


印製的動物圖案,讓蓉蓉超high的…


相信這樣的學習方式,應該更有動力吧!


by the way


後面印製的這一批的小寫英文字母,加一加一共有30幾片吧!


全部都由她貼上魔鬼粘哦!


記得五月份那一次,她只貼了一片之後,就不玩了~~


所以說… 耐心和專注力,也大有進步啦!


 


影片容後再補… 我的電腦送修去了


現在是用蓉爸的notebook po文的!


13 則留言:

Suri 提到...

媽咪自己帶大的小孩也會丟東西啦!
現在的孩子越來越敏銳,對做父母的要求也越來越高。或許把她們這些小人兒當作朋友,用同理心來看待她們的任性,無理取鬧,這樣的親子關係應該會快樂多過對抗吧~
 

蓉媽咪 提到...

呵!他們似乎一直在探求咱們的底限在哪兒吼~~
看來!要比比誰的心機重吧

Suri 提到...

沒錯~咱們也自組一個媽咪聯盟,互相打氣提個醒吧~不能讓這幫小鬼看低囉!
怎麽說我們都是媽咪内!
 

蓉媽咪 提到...

嘿嘿~~這是一定要的啦!
可別被這些小鬼們給打敗了…

janny母&女vivian 提到...

從磁鐵洋娃娃粉紅梳妝台到秀氣的玩砂畫拼圖學字貼~~
蓉蓉就像小公主般~~好幸福喔~~~
有蓉媽咪的用心才會讓蓉蓉有個豐富的童年阿~~妳真的很棒耶
罰站這招我用過阿~~只是我不夠狠心~坳不過妹子的賴皮阿~~不到十分鐘當場常失敗阿
不過妹子隔天會跟阿嬤說媽咪要她罰站這檔事阿~~~
對小小孩罵跟打的處罰都不好喔~還是罰站算是最好的方法阿
丟東西~~我家妹子也會耶~~看來每家上演的場景都一樣阿~~
我們真該想方法~~控制一下阿

小惡魔少康 提到...

唉~丟東西這個我家康康也是
常常不高興就用丟的真的很生氣ㄟ
而且我發現有時他還會故意要試探你的耐心
我最近真的被他磨到快抓狂

糖糖&辣媽咪 提到...

好聰明的蓉蓉~~~
我好愛那面字母牆哦,超級讚的~~
偷學起來,改天我們也來做一面

Casie Belle 提到...

太喜歡妳讓蓉學習玩耍的方式
所有的玩教具 都好棒

小不點 提到...

蓉蓉對於學習牆的使用狀況超讚ㄟ
我也做了這一面學習牆
結果還沒開始教學
字卡已經被毀了幾張><
而且小魚還會把字卡拿去藏起來
目前只好收在旁邊等待機會囉

小馨 提到...

哇!蓉媽做的學習牆
真的好漂亮
真的好專業
 
要阿嬤"教訓"孫子
實在有點困難
而且現在的小孩很會演
她們知道看到什麼人要說什麼話
裝個可憐
阿嬤就心軟了
 
蓉蓉有常常出門
所以也越來越了解規矩
像媃媃現在不常出門
還是會經常失控
 

Daisy 提到...

蓉蓉真的是個很幸福的小孩拉~看蓉媽咪對於蓉蓉的學習及成長好用心...真羡慕~~
這個階段的孩子真的都聽的懂了~應該是個很好溝通的階段,但她們卻總是故意和大人唱反調~實在是很傷腦筋...哎~~
對!!被老人家帶的孩子一定會被寵~~我們家小妞就是
ㄚ!!對了~要先跟蓉媽咪說一下....這星期六的約會~我可能要爽約了,最近我公司很忙,之前颱風又多休了2天假,所以這星期六我很可能沒辦法休假~還不是很確定,不過應該是這樣了,先跟妳說一聲,星期五再跟妳確定可以嗎??
真的很不好意思~也很失望~~因為小茜好期待和蓉蓉和蓉媽咪一起出去玩說........

camille 提到...

玩砂畫肯收好再玩下一樣,出門叫得動...在我看來已經算是優點多多嘍!

蓉媽咪 提到...

使用珍珠板,的確會有被損毀的風險
你也試試用護貝的看看…
可能比較不容易被破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