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1日 星期三

巴拔愛你~




這一次蓉蓉住院,蓉爸在對岸可是急得不得了~


但礙於月初還得飛上海開會


所以最後是趕在會議結束後直接回台灣…


(一早從上海飛深圳,從深圳坐船進香港,再從香港飛回來…)


看著他經過了這麼長的旅途,臉上的疲憊清晰可見


也著實讓人心疼~


 


記得有一次他回來的班機  大約會在凌晨一點前抵達


他先請我確認巴士最晚的班次


那時候是1:00有一班,下一班就要到2:30了


我那天上晚班,下班時已經晚上10點多了~~


突然想說… 如果現在去機場接他,一定是個很棒的驚喜吧!


於是帶著既興奮又期待的心情上路


那也是我第一次開那麼長途的車(而且還是高速公路)


加上還懷著兩個月的身孕…


很早就到機場了~  看了幾組旅客下機


很擔心錯過他,跑這麼一趟 萬一沒接到人 那不就糗大了嗎?


所以有人經過面前時,就問問他們是坐哪一班的飛機


不過  好像都不是他那一班 …  於是 就繼續等~~


等了快一個小時吧! 大廳的營幕出現了他的身影


匆匆忙忙的,應該是趕著要去搭巴士…


我在走道盡頭衝出去抱住了他,可把他嚇壞了


當然他也是超開心的


 


我在想  可能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當時他出現在營幕時


那麼匆忙又急迫的神情…


在內地工作的他,應該也是這樣趕路的吧!


現在的蓉爸,還經常得出差,搭著飛機 飛過一省又一省


說來好笑… 以前的他,是不敢坐飛機的捏~


(之前我想出國玩,他還叫我自己找朋友去,就因為他怕坐飛機~)


 



 


我最常遇到的狀況


就是  只要提到"我老公在大陸工作"


馬上就有負面回應~


「你要小心哦!」 「你怎麼放心讓他在大陸」 「告訴你,沒有一個不偷腥的啦…」


說我不擔心嗎?  呵~  不可能啦!


只是  擔心能讓感情不變嗎?疑神疑鬼就不會有外遇嗎?


如果成天都在想東想西,那日子就不用過了…


多一點信任,對他是正面的,對自己更是必然的強心針!


當初既然支持他的決定,就該有某種程度的堅持…


因為知道他所付出的  遠比我還多~


在那人生地不熟的國家,除了適應  還得開闢另一片天地


他的苦  他的牽掛


我想  我是可以體會的…


 



每次回台灣,他最欣慰的  應該就是采蓉的成長吧!


上一趟回來,她還在地上爬… 下一趟,就看到她搖搖擺擺的學走路了


蓉爸擔心他錯過很多,也擔心蓉蓉跟他不親~


所以他都儘量每個月回來一趟


雖然時間不長,但也能讓他充充電…


隨著蓉蓉慢慢長大…


她也開始感受到「父親」這個微妙的角色了吧!


除了嘴上 巴拔 巴拔 甜甜的叫著之外~


也會在沒看到他的身影時,一直尋找…


我想  她是懂得的…


 


最近  教了蓉蓉一句會讓人很窩心的話


就是"巴拔 愛你~"


巴拔這個部份,稱謂是可以更換的…


所以"阿嬤 愛你~" "阿公 愛你~" 可是讓阿公阿嬤 心花朵朵開呢!


當然  當她說"媽麻 愛你~"時,我的心裡也是暖洋洋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