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0日 星期日

第一步 再一步


【 第一步 】


我覺得這個月  蓉蓉進步的很快…


前幾天聽婆婆說,她會走個兩三步了


我還不敢相信…(因為沒看到啦)


前兩天休假帶回來時,看她在床上看書


我拿起相機幫她錄影 (難得那麼有氣質嘛!)


沒想到她神來一筆,突然站了起來


而且移動了兩三步又坐下了~(床墊太軟,不好走)


我放下相機後,很用力  很用力的幫她鼓掌~~


真的感動到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妳的一小步  是  我們的一大步


代表著妳要進到人生的另一階段


可以更隨性 更自由的去探索


也代表著  我們要  開始  追小孩了


 


 


【 愛說話 】

語言學習及理解力也讓我們很驚奇!


看到年紀稍長的會叫"公~" "婆~";再老一點點的就叫"祖~" (都是台語)


小孩就叫"哥哥" "姐姐" "弟弟" "妹妹"


"姑姑"叫得最好,而且超喜歡找她的~(我小姑)


很難發音的"叔叔"也朗朗上口了


那些稱謂都是基本的…


其它像"鳥~" "狗狗" "喵~" "娘~(這是月亮的台語)" "車車" "魚魚"…


也都常常聽她掛在嘴上,而且會比給我們看哦!


最特別的是,她會比著揹巾說 "背~"


(這條揹巾我才買不到一個月,也只背過她三次吧!)


前兩天還指著我的拖鞋和浴室的排水孔說"髒髒~"


呵~~真是笑死我了!


之前不讓她碰的東西,都說"髒髒"


沒想到,在她的認知裡,這些東西都叫"髒髒"


買的兩本故事書都放在床頭,她進房後看到就會說"主~"(公主)


翻開三隻小豬就指著野狼說著"狼~"


看來我得再去添購一些字卡和書籍來教她了…



 


【 狂長牙 】

這陣子牙齒長得超快


繼上次一次長三顆後


發現上面又有兩顆犬齒也冒出頭了


現在算算  上面8顆  下面7顆


吼 吼~ 13個月長了 15顆牙了!


這速度有點嚇人咧!


果然是趕進度來吃東西的~~一天到晚都聽她在說"ㄇㄢ ㄇㄢ"


 


 


【 好動的皮小孩 】


好動是從來沒停過的~


客廳的木椅是一張爬過一張


高度ok的沙發也是上上下下的,難不倒她~


下面這段影片也很可愛


沒想到她會隨著電視裡的帶動唱跳得那麼high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