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3日 星期日

鴻》1Y6M




鴻1歲半了!


現在一共長了16顆牙


 



對吃飯這件事,特別敏感


看到我拿碗或是提著便當回來


就去搬自己的餐椅


試著讓他自己挖飯,希望他能早點自行用餐囉!


 



坐上這種小車,總算會用雙腳走著前進…


 


 



在家的調皮指數日益升高


微波爐是他的儲藏室,這天…他還硬將水泥車給塞進去


 


 


 



櫥櫃的安全鎖,已經被他解套


他是用牙齒咬開的…


不過~~  還好,他雖然咬開了鎖,卻忽略那樣就能把櫃子打開


(不曉得能撐多久倒是…)


 



出門跟他說坐坐,他馬上就乖乖坐下準備穿鞋,還會將腳抬得老高


這天蓉蓉自告奮勇想幫弟弟穿鞋,可是應該弄痛他了,他表情有點不悅


他坐的這張小椅子,後來暫時收起來了


因為他知道椅子可以幫他墊高,所以常搬著去按開關


 



 



 



 



因為蓉蓉很怕洗頭,這部份我實在不想再重蹈覆徹


聽了小in的建議,我直接把水往阿鴻頭上淋


還好男孩子頭髮短又少,所以淋個四五次,就沖乾淨了…


阿鴻雖然有點小掙扎,不過忍耐一下就OK了!


而刷牙呢!我則是讓他跟著我一起刷


發現這個階段的孩子,開始會模仿


大人在做的事,他會試著做同樣的動作…


 






好奇寶寶,看著巴比炒菜,硬是要湊上一腳!


 


 




阿鴻學說話的進度有點落後


能明確表達的有「媽媽」「爸爸」「姐姐」…


不像姐姐那麼強耶!


 







這一兩個月最大的改變!就是… 阿鴻斷母奶囉!


雖然很捨不得,不過!斷奶後,我還是輕鬆很多…


白天他要睡覺時,沒辦法餵奶,也不用揹巾揹


試著在他旁邊陪睡,還好…這招也管用



1 則留言:

嘎 眯 提到...

洗頭這件事也令我頭痛,早知道,當年就直接淋下去了 
統計數據會說話,男孩語言發展,普遍比女孩慢些,軒以前也是啊
那16顆牙真好用,連安全鎖都咬開了,可別啃拖把呀鴻小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