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6日 星期四

南投·草屯★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Part 1




2012-04-21 (六)

小茜有約,這回跑得遠一點!

我們來到了位於草屯的「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這邊我十幾年前有來過,當時它是草屯手工藝館,而且規模沒有這麼大…

現在這裡,有五大館哦!

我們光是在這個【生活工藝館】,就玩上大半天了






天公作美!給了我們一個下午的好天氣

藍天綠地,景色真是美極了!

(在我們離開時,才下了一場滂沱大雨)






這棟大樓,有許多貼心的設計

在每一個樓層,都設有男女生廁所,還有飲水機

每一間DIY教室都相當寬敞明亮

連走道邊也都有約100公分高的透明壓克力圍欄



【生活工藝館】的樓層簡介如下

1F 是餐廳

2F 有漆藝工坊、金工工坊、竹藝工坊和玻璃工坊

3F 有陶藝工坊和藍染工坊

4F 是展覽廳

5F 是歡樂森林 (這邊會在下一篇文章另外介紹)





每間教室都有不同程度的DIY課程,不只小朋友,還有許多大人也下場參與哦!

(要不是帶著阿鴻,連我都想下去做了啦!)




金工魅力無法檔,這些鮮豔的鋁合金線所完成的作品,實在超吸睛!

就讓兩個小女孩來試試吧,她們都想做戒指

畫面中的型男哥哥,先讓她們挑選想要的顏色






金工教室的配備,像不像牙科呀!





她們的戒指,不需要上操作檯

在桌邊花點時間捲捲捲就可以了!






哇嗚~ 美麗的戒指完成了!






第二站!她們要玩拉坯

嗯?好熟悉的小麥裝飾,原來真的是大雅趙家窯啊!

這次拉坯的費用是$200元,聽說是特價期…

三個星期後就可取件哦!







謝謝小茜媽,陶藝教室的照片都是她拍的…

因為阿鴻待不住,所以我並不在現場







本來想讓她們體驗一下藍染

不過…才一進教室,那個不太好聞的藥水味,就嚇退她們了!












玻璃工坊的DIY,我們也沒參與

溫度那麼高的火焰,別說她們不敢嚐試,連當母親的我們也捏了把冷汗

不過…親眼看著上面這位師父,用手上兩根玻璃棒,慢慢的燒出一隻小狗

實在是嘆為觀止啊!






而且,每一隻狗狗的姿勢和表情都不同耶!

實在太厲害了!
















竹藝工坊的竹風車,製作費 $50 元!






此時!阿鴻睡了,我和小茜媽就坐她們兩個對面

聽著她們兩個吱吱喳喳的瞎聊

聊什麼???

在聊真珍美人魚的劇情














所有課程結束後…

我們到樓下吃吃喝喝,看著街頭藝人表演節目

她們還準備在草地上玩一會兒時,天空就飄下雨滴了!

這真是非常圓滿又開心的一天

謝謝小茜媽,大部份的時間都陪著她們兩個

能讓蓉蓉能夠盡興的玩,也讓我能無後顧之憂的去追阿鴻

這麼棒的地方!下次再約一群人去玩吧!



這是它的入口網站,我貼的是兒童版的!


3 則留言:

吉吉女馬 提到...

我們常回草屯都不知道有這麼棒的地方

蓉媽咪 提到...

下次可以去看看!玩上一整天沒問題喲~

卵妹新生活運動 提到...

我也好久沒去了,沒想到現在變得這麼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