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 星期一

又見腸病毒…



2010-10-21 (四)


一大清早,蓉蓉不喝ㄋㄟㄋㄟ,這是非常反常的…


而且,她說她喉嚨痛!


這讓我神經整個緊繃了起來,量了一下她的體溫 39.6°,果然發燒了!


八點多,趕緊帶她到診所檢查,令我擔心的狀況也從醫生口中道出~


「喉嚨出現兩個紅點,應該快破了,有可能是腸病毒…」


這天,先跟幼稚園那邊請了一天假!


 


隔天,我自己幫她看了一下喉嚨,已經破了幾個洞


再帶去給醫生詳細檢查,真的是腸病毒-咽峽炎


這下子,學校那邊確定要請上七天假了!


而醫生也一再叮嚀,我本身要特別小心別被傳染


畢竟已經滿週數 (37週) ,如果一不小心,有可能直接感染給新生兒


這讓我陷入天人交戰…


本來想送她回神岡婆家,可是問過蓉蓉意見,她不肯…


我也不想那麼殘忍的放下她,這樣對她太不公平!


看來…只能自己多留意,小心一點囉!


 




本來最擔心因為喉嚨痛而不進食的情況,好險沒有發生!


(真的很令人欣慰,因為醫生說她總共破了六個洞耶!)


當然我也耍了些小手段,比方說吃一球冰淇淋,接下來要將午餐吃完…等等!


這孩子吃藥,也很阿沙力


藥粉不加水,要求直接倒口中,再配水咕嚕咕嚕吞下去…


肯吃飯,肯吃藥,果然好得很快!


今天再去診所複診時,傷口都已經癒合了!




這段時間,苦了她了!


因為不能帶她去公共場所,所以幾乎都窩在家裡,不然就是回神岡吃個飯


如果小姑那幾個小孩也在,就要求蓉蓉將口罩戴上…


還好,她的配合度也算高,沒有太多抱怨!


 




窩在家裡,順便將她學會的字卡建檔囉!


這全部寫出來,洋洋灑灑也超過50個字捏…


12 則留言:

janny母&女vivian 提到...

這幾天真的辛苦妳囉~~~
急性咽狹炎~來得快也好得快阿~~妹子上次也是三天就好了
~~不過再來幾天要特別注意~抵抗力弱的她千萬不要與有感冒的人接觸~~
妹子上次就這樣感染到馬上就轉為肺炎阿~~~這幾天可不要大意喔~
對了~~妳婆婆身體都康復了嗎??~~出院了嗎??

janny母&女vivian 提到...

哇~~已可認得五十個字阿~~蓉蓉真的太優秀囉~~

kiki 提到...

希望她早點康復
妳也要多小心

小小俞的媽 提到...

雖然學校總是說現在不是高峰期,但還是不時聽到有腸病毒出現,真的很可怕!!
蓉很棒喔~快快恢復健康就可以去上學了~媽咪也要特別小心呢!!

蓉媽咪 提到...

謝謝妹子媽的關心,我會特別注意的…
尤其今天又突然轉涼,真的很容易感冒呢!
婆婆上上個星期天,心跳飆到192,進醫院掛急診…
隔天又安排她到心臟科門診!
醫生說,應該是心臟多出了一條血管,才造成血流短路!
這種狀況,要做心導管進去檢查,如果兩條血管距離夠遠,直接燒掉就行了…
可是,如果,兩條血管離的太近,可能會有危險
就要用其它的方法處理 (吃藥控制…)
安排手術的時間,在上個星期三,因為怕離我生產的時間太近!
還好,手術很順利,另一條多出來的血管已經處理掉了!
隔天早上就出院了!
還好你用隱藏回應,因為我的部落格,有些親威也會看
關於婆婆住院這件事,大部份的親威都不知道
她不想要一大堆關心的聲音…怕麻煩!

camille 嘎眯 提到...

這麼看來狀況還OK
也幸運地控制得宜
我出國時,軒腸病毒住院了五天,當時真恨不得插翅飛回 

yuci媽咪 提到...

小孩大了,較能溝通,好好的配合好的也快,蓉蓉是個很聽話的小病人呢!
生病休假還不忘學習,很用功.

Casie Belle 提到...

蓉很不簡單,喉嚨破了還能吃下東西,給她拍拍手^^

蓉媽咪 提到...

原來還有這件事啊!
難怪你po日本行時,有些伏筆…
我了解那種心急的痛苦!!

Casie Belle 提到...

應該都復原了吧?妳自己還好嗎??

蓉媽咪 提到...

前兩天醫生說傷口都已經癒合了
今天也讓她回學校上課囉!
我都還ok,謝謝Belle媽咪的關心喲~~

翔翔媽咪 提到...

人家說得過一次很快ㄉ就會第2次
翔翔那時也是這樣
現在在學校 不管有迷有感冒 我一定上課前會較翔翔戴上口罩去學校
我常跟翔說:要保護自己也要保護別人
所以翔翔也聽進去ㄌ
蓉蓉真ㄉ很勇敢
蓉麻記得也要戴上口罩唷 要保護自己跟BABY
因為這傳染很快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