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日 星期二

吃軟不吃硬


最近開始實施"戒夜奶"計劃


目前為止  還沒出現大哭大鬧的狀況


只是中途會咕噥幾聲,再唉個幾聲… 有時喝完水就繼續睡!


今天早上泡好了ㄋㄟㄋㄟ要讓她喝時


她拼了命的拒絕,任我用問的,用兇的,用ㄋㄞ的…都沒用


搞得我又沮喪又著急…都已經8個多小時沒"進食"了耶!


後來我故意輕輕的假哭了兩聲


她隨即轉過身來拍拍我的肩膀


我又故意再"哭"的大聲了一點


她除了拍拍我的肩膀外,臉上也出現了另一個表情


就是也癟了嘴,而且眼眶含淚(看來就快哭了!)


我順勢假裝無辜的說「蓉蓉  妳都不喝ㄋㄟㄋㄟ,媽咪好難過哦!」


「蓉蓉  乖  喝ㄋㄟㄋㄟ,好不好?」


這小妞用著悲天憫人的大愛表情  點了頭 對我說 「好」


而且真的讓我抱著,乖乖喝完了那180㏄的牛奶


不過這餵食的過程,我都狂忍著笑 而且還得假裝悲情呢!


因為她的眼神實在太哀怨了!


 


這件事情的結論是… 她真的會心庝我哭耶!


除了會惜惜之外,還會想拿東西安撫我捏~~ 超感動的啦!


為了試驗是否真為如此,所以後來拍了一段影片


只能說…女兒真的很貼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