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7日 星期四

媽咪不淮哭


【 媽咪不淮哭 】


現在幫蓉蓉洗澡,有時和打仗沒什麼兩樣…


她很喜歡將洗澡水拍出很大的水花


前兩天就濺得我滿身是水


我故意假哭,想看看她會有什麼反應!


本來以為她會知道我在跟她玩,然後哈哈大笑的~


結果沒想到,她頭一低,整個嘴抿了起來


然後… 瘋狂的大哭(是會抽搐的那種哦!)


我也嚇了一跳,那ㄟ按捏?打人的喊救人啊!


趕緊抱起她,哄了又哄! "媽咪是跟妳玩的啦!不哭…不哭…"


看著她委屈的表情,加上眼眶含著淚水,我實在超想笑的


天啊!媽咪連哭泣的權利都沒有嗎?


 



【 逐一淪陷 】


這小妞的"勢力範圍"愈來愈龐大!


之前拿來擋烘碗機的小書架,變成了她的樓梯


而且她還把架上的東西全部清空後,再爬上去…


開開心心的玩起電子鍋的開關(一按,上蓋就會彈開)


只不過旁邊就是熱水瓶,實在太危險…


後來!只好把書架移開,犧牲了烘碗機,任她玩吧!


(吼!那些碗盤還真不知道要收去哪裡捏~)


 


另一個淪陷的區域就是--化粧檯的抽屜


畢竟還在上班,總免不了得抹抹保養品化點粧之類的…


而且是每天都要用的東西,那個抽屜就沒用安全鎖了


有一天她突然湊了過來,看看我從抽屜拿出瓶瓶罐罐的~~


她也學著開了抽屜,把裡頭的東西一樣一樣拿出來"把玩"


簡單的旋轉蓋,她已經打得開了~ 真是讓人超頭疼!


後來想出了一招… 擠了一點點乳液在她手上


教她沾一點點,再抹在她身上或我身上(如上圖所示)


這樣在那坨乳液抹完之前,還可以爭取一些時間


也暫時引開她對抽屜的高度興趣


 




【 五個字 】


算了算,蓉蓉最近講話大概都由四~五個字組成


「媽媽上班」「爸爸上班」「阿公 你去哪?」「小豬囡囡睏」


「阿姨騎鐵馬」「熊熊在這裡」「大象不見了」…


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


前兩天為了哄她睡覺,我也躺在她旁邊


她看著我,突然冒出一句「媽媽陪你」


我愣了一下!這是我常常對她講的一句話耶…


這個小小孩不再是單純的九官鳥


而是會「情境式對話」了捏


 




【 破壞 vs 建設 】


小姑家有一桶很大桶的積木(有圓型卡榫的那種塑膠積木)


每次只要一搬出來,這一群小孩就玩瘋了


蓉蓉最喜歡把串在一起積木,一個個拔開


我就在旁邊負責組合積木,讓她拆…


後來!奇妙的事情出現了!


她手上拿到了一個旗幟 (可以卡進積木的圓孔上)


看著蓉蓉突然停下原本拆積木的動作


開始試著要把旗幟卡進積木裡


我在旁邊默默的看著,完全沒有出手幫忙


因為太好奇她的舉動,而且也想讓她自己嚐試 探索


只是當她有一點點把旗幟卡進圓孔中(就是輕輕一碰還是會掉的那種程度)


我就用力的拍拍手,給她鼓勵…


後來 雖然旗幟還是掉了下來,她也是馬上撿了起來,繼續奮鬥~


就這樣,她努力搞"建設"將近10分鐘耶!


真是讓人覺得不可思議


 




【 一起長大 】


老格友應該知道我和小姑就住隔壁而已


而她們家三個小孩,就是蓉蓉最好的玩伴!


這陣子Gina姐姐放暑假,這四隻小孩簡直就鬧翻天了!


他們家桓羽超愛牽著蓉蓉到處去~


老三品諺只差蓉蓉39天而已,當然感情也是很好!


或許我們不會再生第二個,但也不用擔心她沒有伴呢!


要約定開開心心一起長大哦!



(上面這張是5月份拍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