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3日 星期日

適應





這一陣子,開始有空就帶蓉蓉回來過夜了!


剛開始,對於半夜要起來泡ㄋㄟㄋㄟ的狀況實在很不習慣


而蓉蓉也對家裡有些小陌生


總是黏得緊緊的,只要沒看到我就開始哭…


目前,我們正在慢慢適應中!


不過看看以下這些照片就知道,


這小妞,應該是適應得還不錯


已經開始到處「探險」了!




這一陣子,我也一直在思考…怎麼才算個好媽媽?


因為最近到了好多媽咪家逛逛,


發現有些同年齡的小baby已經會很多"把戲"


並不是要比較或者什麼的?


只是在想…是不是我做得不夠多?


而我…又該做些什麼?


是不是因為我從小是給外婆帶大的,


所以對於這樣的母女親情,感覺是那麼的疏離…


老實說,我好像不懂得怎麼去「愛」


也不懂得怎麼和蓉蓉有些更好的互動


真的很慚愧!


 


在產假休完後,將蓉蓉送回神岡…


我唯一做的,就只有幫她在這個部落格留下完整記錄


而她成長的許多小細節,卻是我所不了解的!


現在和她相處的時間拉長了


剩下我和她兩個人時…


真得不知道該怎麼和她玩?要教她些什麼?


其實我很心慌,也很著急…


 


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媽咪們,


能不吝提供一些小技巧或是育兒經驗


怎麼和孩子互動?有什麼小遊戲?


有什麼適合的玩具?有什麼書籍可以參考?


哎喲~~幫幫我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