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4日 星期日

孕日誌最後一章--寶寶出生了!


大年初四凌晨一點多,


開始陣痛,到了浴室發現落紅加破水…


老公緊張了起來,七手八腳的收拾好行李,


往醫院出發!


我和老公很努力的使用拉梅茲呼吸法…


這時才體會為什麼有些產婦會對老公發脾氣了!


待產時間很短,才2個小時就進產房了!


可是產程卻很漫長,花了2個小時寶寶才順利出生…


 


但才享受寶寶出生的喜悅不到10分鐘…


就聽到醫生和護士的對話,


「子宮的血止不住,請血庫先備血8包」


「陳醫師,血庫需要你的簽名才能處理」


「我現在幫產婦止血,沒辦法走開啊!」


「請他們快點,再拖下去有可能子宮保不住,產婦也會有危險…」


……在產檯上的我,視線開始模糊了……


腦袋裡閃過的念頭是…


我們心愛的寶寶才剛出生,我只看了她一眼,這一切都要結束了嗎?



再醒來時,全身顫抖,好冷好冷…


耳朵聽到好多聲音,看來全家人都到了!


眼睛微開,又無力的閉上!


手術結束了,肚皮挨了一刀,但總算順利將子宮的血止住了,


稍微清醒後,看著老公疲憊又擔心的雙眼,我真的好心疼!


他說在產房時,看著血壓數字一格一個的往下降…


幫忙的醫生護士在我身上插了三、四個針頭打點滴,


而他在簽手術同意書時,手是發抖的…



因為手術的關係,我們住院6天…


前三天沒辦法下床,只能靠老公用數位相機拍下寶寶的樣子,


第四天忍著痛,由老公推著輪椅下去看寶寶…


有點陌生,又有點熟悉,這就是我們的孩子嗎?這種感覺好奇妙哦!


第五天,我到嬰兒室餵母奶,


第一次抱到寶寶,真的是開心又感動,


小小的,輕輕的,看著她的雙眼,多麼清澈…



這些痛,都是值得的!


沒有留言: